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政界传言:安倍将于24日辞职 副首相麻生暂任

京港台:2020-8-19 11:4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政界传言:安倍将于24日辞职 副首相麻生暂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昨天(17日)进入医院接受体检,约7个小时后才离开,这两天有关其健康状况的猜测不断。日媒“J-cast”18日援引一位媒体相关人士消息称,日本政界近日有传言称,“安倍将于24日辞职,副首相麻生太郎可能担任临时首相”。对于该传言,有关专家表示“可能是假消息”,但也未对此完全否认。一些日本网友则认为该传言“完全是在开玩笑”。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18日迎来为期3天的暑假最后一天,预计将于19日重返工作岗位。

  

  J-cast:安倍因“体检”被猜测“24日辞职”,“临时首相麻生”的说法真伪不明

  据日媒“J-cast”18日报道,在日本新冠疫情仍未平息之际,有关安倍身体不适的说法近期频出,而这也引发日本政坛对于未来政治形势的猜测。

  报道称,有媒体相关人士近日在推特上表示,日本政界有传言称,安倍“将于24日辞职,其连续任职天数将超过他已故的叔叔、前首相佐藤荣作的记录。”不仅如此,这位媒体相关人士还表示,政界都在猜测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可能会接替安倍工作,担任临时首相一职。

  据共同社18日报道,安倍17日上午进入东京信浓町的庆应大学医院,约7小时后离开。首相官邸相关人士就其当天接受“单日体检”表示:“这是为了在其休假结束后的健康管理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图自日媒

  此前有日媒披露,因新冠肺炎疫情,安倍今年暑期没有照惯例前往山梨县的别墅休养,回老家计划也被取消。政府内部有人称“安倍脸色很差”“尽显疲态”。前几日,日本一些周刊甚至报道称“安倍上月(7月)吐血了”。

  据报道,日本前财政经济大臣、众议院自民党议员、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曾表示,安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连续工作很长时间,因此担心安倍可能已经十分疲劳。但“J-cast”提到,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对于安倍为应对新冠而疲惫不堪这一说法感到质疑。一些网友称,自从6月18日国会闭幕会后,安倍很少出席过一小时以上的新闻发布会,在闭会审查期间也不露面,也没有召开临时国会等。

  对于“安倍将于24日辞职”这一传言,政治评论家有马晴海17日接受“J-cast”独家专访时表示,该传言“有假消息的可能性”。但他同时称,“也有这样的可能性,即安倍提出辞职,由临时代理序列中排在第二位的麻生成为代理首相,在此情况下解散众议院。”

  有马表示,在他看来,安倍近日“精神不好”是事实。他提到,有采访过安倍的记者曾告诉他:“安倍先生最近真的瘦了。”有马称,即使安倍不辞职,他也很有可能会在9月提出内阁总辞职,开启自民党总裁选举流程。

  关于下一任首相的候选人,比起麻生太郎,有马则认为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和政调会长岸田文雄有很大可能性。

  截至发稿,针对“安倍将于24日辞职”这一传言,日本政府尚未进行辟谣或进行说明。但该传言也引发日本网友讨论。

  一些网友就认为“完全是在开玩笑”。↓

  

  “完全是开玩笑。 即使是1%的国民都不希望恶相麻生代替安倍吧。如果不禁止以国会议员为家族企业的连续世袭,恶政也会重演。”

  

  “安倍请好好休息吧。没有好身体是无法管理国家的。”

  有人则称,日本受疫情影响正处“国难当头”之际,如果安倍真的身体不适还是辞职为好。↓

  

  “在这个‘国难’中,因为身体不适什么都做不了,却因为想要保持‘首相连续任职天数的记录’而不辞职吗? 如果真的为了国家忧心忡忡,那么现在就辞职吧,这是理所当然的。果然这个男人只想着‘自己的事’啊。”

  针对“麻生将暂任首相”的传言,有网友表示,“麻生根本当不了首相”。↓

  

  “随意猜测祈祷别人健不健康是不对的。从国民感情出发,麻生根本不可能当首相。难道没有能够更加真挚地面对国民的首相候选人吗?”

  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18日迎来为期3天的暑假最后一天。安倍17日在东京一家医院接受了单日体检。18日上午他在东京富谷的私宅静养。下午也计划在私宅度过。

  共同社称,安倍预计将于19日重返工作岗位,并在官邸围绕新冠疫情等听取报告。截止目前,首相官邸则未介绍安倍体检的结果。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