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安徽考察洪灾 地方官派公安扮群众相迎

京港台:2020-8-19 22:4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安徽考察洪灾 地方官派公安扮群众相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习近平(专题)在安徽阜南县探访一户家庭,一位怀抱孩子的受灾群众被发现是当地公安乔装。(新华视点/乔龙提供)

  安徽洪灾减退后一个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二(8月18日)赴当地考察,他当天在阜南县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慰问受灾群众时,被发现所谓受灾群众原来是该县公安局一女警察乔装而成。周三,又考察宝武马钢集团。有网民说,习近平在当地探望的都是官方“信得过”的临时演员。

  两个多星期未公开露面,引发外界各种揣测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二(18日)突然出现在今年洪灾肆虐的安徽,不过,安徽阜南县的洪水已经退去,农田露出水面。新华网发出多张习近平在安徽考察的照片,报道指当天下午,习近平先后来到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周三上午,习近平在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实地察看长江水势水情。随后,习近平前往中国宝武马钢集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

  不过,有网民发现习近平在曹集镇利民村慰问一户农村家庭时,手抱女童的女子竟然是阜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闫静,并翻出闫静穿警察制服,在台上发言的图片。网民见图哗然,指地方官犯有“欺君之罪”。

  

  网民以两张图片对比,说明接待习近平的女子是阜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闫静。(网页截图/乔龙提供)

  地方政府演戏骗中央领导已成常态

  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这类情况非常普遍,即使在胡温时代也这样。他说:“地方官员以各种表演的方式来对待这种视察。这种表演对待来自中央或者说更高级别的视察,其实已经在地方属于惯例。在过去八年,我们看到(领导人)几乎每一次视察,都能够在事后以及当时辨认出类似状况。”

  推特网民“墨菲不是定律”留言写道:“当地政府欺上瞒下,罪当万死,皇帝是无辜的”,另有人留言说:“洪水去了,人家来了”。

  安徽独立学者王湘南对本台说,习近平应在7月中下旬,王家坝开闸泄洪时来慰问受灾群众,现在洪水已过:“我们看到习近平也不是第一次不即时到灾害现场。很明显他在回避最危险的地方,不仅仅是这一次。网上很多人把过去江泽民在抗洪一线,胡锦涛温家宝到地震灾区或其他灾难现场,很多人说那是影帝,就是骗人的,他也去表演。习近平为什么不去?”

  这一次是习近平7月31日主持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后,首次公开露面。香港(专题)《明报》周三刊登署名“孙嘉业”的评论写道,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度露面,不在北京,而是到了安徽视察,安徽是习近平前任胡锦涛的祖籍地,亦是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故乡。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休假期间,外界传出当时有势力“倒习”,其中李克强被点名为代表人物之一。未知习近平此行是“深入虎穴”,还是对外澄清,打破谣言呢?

  

  网民指习近平所到之处,地方政府安排“群众演员”弄虚作假。(手机截图/乔龙提供)

  学者 : 习的行踪围绕着早期共产党革命路线打转

  北京文史学者赵文谦对本台说,安徽肥东县还是前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故乡。总结习近平上任后所到之处,赵文歉认为与当局所谓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政策并无太大关系,却与红色政治运动有关:“他现在所有的行踪基本上围绕着早期共产党革命打转,基本上他去的地方都是和共产党历次事件,而且是转折性的事件有着直接关系。安徽基本上也是这样。我觉得共产党已经没有机会再开放,没有机会再改革了,她是改革不了的。”

  安徽小岗村远近闻名但无人关注

  安徽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曾经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1978年,18位农民冒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签署土地承包责任书,实行包产到户,一年后,每家收入超过一万元人民币(专题)。但是四十年过去了,安徽并无富裕起来。维权人士王女士对本台说:“习近平从上台之后,搞的都是毛泽东那一套,整顿党员及书记,反腐败,然后又搞扫黑除恶,很多老百姓那时候都支持他,先把这样的人抓起来,这跟毛泽东引蛇出洞一样。”

  海外媒体近日频繁报道北戴河会议爆发高层权斗等。至本周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两位政治局常委,以及中央组织部长陈希等6名政治局委员终于在北京公开露面,次日,总书记习近平出现在安徽,再度引发外界各种联想。

相关专题:习近平,安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