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今夜明晨,三峡大坝迎来史上最猛巨大洪水

京港台:2020-8-20 00:3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今夜明晨,三峡大坝迎来史上最猛巨大洪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水利部表示,三峡大坝19日中午已出现每秒7.2万立方公尺的巨大洪水,创建坝以来历史新高。预测20日早上将涌现每秒7.5万立方公尺的洪水。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三峡大坝将出现每秒7.5万方洪水,创历史新高。而每秒7.5万立方公尺的洪水,也创下长江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洪水纪录,而这股洪水多半来自上游的四川省及重庆市。其中,四川省已在18日发布中共建政以来首次、属最高级别的防汛1级响应,证明当地洪灾已十分严重。

  该报道综合中国媒体消息说,三峡大坝先前的最大进水纪录出现在2012年7月24日,流量达每秒7.12万立方公尺。至于这波洪水,到今天为止,三峡大坝已经连续5天进水量超过每秒5万立方公尺。

  官方消息指出,今年长江第5号洪水日前在上游形成后,洪峰在今天上午开始进入三峡大坝库区,中午12时的进水量已达每秒7.2万立方公尺,创下建坝以来的历史新高。为此,水利部长江委特别发布三峡水库的洪水橙色预警。据长江委预测,20日上午8时,三峡大坝将涌现每秒高达7.5万立方公尺的巨大洪水,再度刷新历史纪录。

  根据官方消息,由于上游进水量大,三峡大坝已开启10个泄洪孔,泄洪流量则达每秒4.8万立方公尺,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防洪措施,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

  中央社说,至于长江上游,除长江干流外,属支流的嘉陵江、岷江流域,11至17日接连发生2次强降雨过程,不论总雨量、雨区范围、单一观测站最大雨量,都超过了1981年特大洪水的纪录。

 

相关专题:三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