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艘捕捞船一无所获,这里天灾级别的鱼荒再上演!

京港台:2020-8-20 09:26| 来源:央视财经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12艘捕捞船一无所获,这里天灾级别的鱼荒再上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期,日本(专题)迎来今年秋刀鱼的捕捞季, 但首批出海捕捞的渔船却一无所获 。秋刀鱼这一备受日本民众期待的秋日美味,今年是否能如期摆上餐桌?

  日本秋刀鱼捕捞季第一批出海的12艘小型捕捞船全部回港,历时近一周的捕捞结果罕见地为零。

  

  记者联系到了曾经采访过的几位渔民,他们都表示,目前比起担心辛苦出海的风险,更担心的是出海一趟秋刀鱼的捕获量能不能赚回成本。

  

  日本水产厅给出的说法则更是泼下了一盆冷水。根据预测, 今年秋刀鱼洄游数量将会创出历史新低 ,而且从生长情况来看,秋刀鱼可能会比去年更瘦,平均重量仅在100克左右。

  海洋环境的变化被认为是秋刀鱼荒的主要原因。秋刀鱼喜欢温度较低的海水,但像北海道海域等一些原本可以大量捕捞的日本近海海域水温有所升高,导致秋刀鱼群不愿意靠近。日本水产厅预测, 今年可能要到十月底之后,海水水温进一步下降,秋刀鱼群才会靠近日本近海。

  

  去年日本全国的秋刀鱼捕获量只有4万吨左右,不到半个世纪前的捕捞巅峰期的十分之一。

  秋鱼荒导致不少渔民在去年收入骤减,与此相关的水产加工业也受到了巨大冲击。日本秋刀鱼捕捞行业协会称去年是 “天灾级别的鱼荒” ,渔业经营者的自救努力已达到极限。

  而种种迹象都表明 今年的秋刀鱼荒可能超过往年 ,接连两个灾年对于渔业经营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因为物美价廉,在日本,秋刀鱼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平民美食”。但去年以来秋刀鱼的价格就因为鱼荒一路走高, 超市中的秋刀鱼零售价格甚至一度翻了四五倍

  

  从捕捞情况来看,今年秋刀鱼价格显然还将继续“贵”下去, 平民美食可能变成难以高攀的美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