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做局诱捕俄雇佣兵功亏一篑 震惊全球情报界

京港台:2020-8-21 19:48| 来源:环球军事时报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做局诱捕俄雇佣兵功亏一篑 震惊全球情报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消息,乌克兰媒体爆料称,为使其承认在乌克兰东部冲突期间犯有“战争罪”,乌克兰情报部门诱骗了32名俄罗斯雇佣兵,还差点成功将这些雇佣兵骗到乌克兰拘留,此事让全球情报界大为震惊。

  

  这一消息最早是由乌克兰《真理报》报道的。报道称,这项行动是由乌克兰国防情报总局(GUR)、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以及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战争罪部门主导,大约在一年前开始策划实施,行动目标是说服数十名俄罗斯雇佣军人员承认曾经参与2014年的顿巴斯军事冲突。

  为了成功获取雇佣兵的证词,并最终将他们收押,SBU为他们编造了虚假的安保任务聘用合同,声称将雇佣他们去守卫委内瑞拉的钻井平台,并安排了虚假的工作面试。而在乌克兰情报部门SBU发布虚假合同征募人员的阶段,一些雇佣兵为了表明自己有资格接受这一工作,还主动向SBU透露了他们此前在乌克兰境内的活动。

  根据计划,这些雇佣兵将于7月24日从俄罗斯莫斯科飞往白俄罗斯明斯克,无需在明斯克停留,然后于7月25日从明斯克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飞往伊斯坦布尔期间,会有SBU人员假扮的一名乘客在机上生病,好让包机紧急降落在乌克兰的一处机场,同样由SBU特种部队伪装的医生则会登机,直接将机上的俄罗斯雇佣兵拘留。

  

  但此次行动在最后阶段失败,在这些雇佣兵24日飞往明斯克同一天,GUR和SBU的领导层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等人报告了行动最后阶段的事宜。期间,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表态要求推迟行动,因为他正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助手进行谈判,这次行动可能影响乌东冲突的战俘交换和停火的进展。虽然反对声音称,推迟行动可能会导致行动失败,但泽连斯基听取了叶尔马克的意见,将行动推迟到30日进行。

  行动推迟后,抵达明斯克的俄罗斯雇佣兵被安排到了一处疗养院,准备在30日再乘机出发。然而,就在29日,这些雇佣兵全部被白俄罗斯情报部门逮捕。

  在这些雇佣兵被捕后,乌克兰情报人员认为,相关情报提前被泄露给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导致行动失败。泽连斯基则在8月3日再次召开会议,期间乌克兰国防情报总局(GUR)局长布尔巴称,有人犯了叛国罪,并要求对此次行动的所有知情人员进行测谎,但泽连斯基并未发起调查,反而解除了布尔巴的职务。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事发后向白俄罗斯发出了引渡被拘留人员的请求,但未收到回复。泽连斯基与卢卡申科举行了会谈,要求引渡被拘留雇佣兵当中的至少9人,这些人是乌克兰公民,并遭乌克兰通缉。与此同时,普京也与卢卡申科进行了谈判,要求将所有雇佣兵引渡到俄罗斯。最终,白俄罗斯于8月14日将所有被拘人员都移交给了俄罗斯一方。泽连斯基对此表示遗憾,称将这些雇佣兵引渡到俄罗斯是一项不公平的决定,其后果将是悲剧性的。

  

  商业内幕网站称,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已经公布了三名雇佣兵的供词,其中包含了所有五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所认为的几乎不可能伪造的细节。

  商业内幕网报道称,迄今为止公布的证据包括护照、证明其服役和专长的俄罗斯官方军事文件,以及普京亲自签署的在乌克兰作战的英勇事迹。

  为中欧地区北约国家反情报部门工作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尽管乌克兰的这一计划在最后一刻失败了,但这并没有改变计划中的情报运作要素,这一计划绝对是出色的。一位意大利官员则称,该计划是完美的。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