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赴重庆慰问灾民 三大官媒三缄其口装没看见

京港台:2020-8-21 23:13| 来源:RFA | 评论( 73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赴重庆慰问灾民 三大官媒三缄其口装没看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四赴重庆市视察灾情期间,涉水查看农作物及慰问灾民,并承诺“政府一定会帮助度过难关”,但截至周五(21日)下午,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均三缄其口,不作报道。这一现象引发网民热议。

  继四川之后,长江洪峰过去两天肆虐山城重庆。长江重庆段寸滩水文站20日水位达到191.51公尺,创下1905年(清朝时期)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位。当天李克强到重庆考察灾情。他穿着雨鞋,又是涉水,又在泥泞的路上走街串巷,安抚灾民。在一段短视频中,李克强对当地居民说:“你们就是组成的国家啊,我们是人民组成的国家,是不是啊,你们、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好。”

  李克强一番中国官员很少会说的言语,打动了不少围观的人。李克强又到庄稼地,涉水查看被淹的玉米已经烂掉。他说:“这玉米芯子,里面都烂掉了,玉米没办法再收了......只要人员不伤亡,那就留的青山了”。

  官媒未报李克强重庆慰问灾民

  本台记者在网上搜索,截至周五(21日)下午,仅在中国政府网站看到官方对李克强在重庆考察的消息,其他地方媒体亦只转载中国政府网的报道。而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等官方重要媒体,只报道习近平(专题)前两天巡视安徽的消息,只字未提李克强视察重庆。至于李克强在重庆考察及发表讲话的视频,大部分出自民间自媒体。

  广东商人王爱忠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也留意到上述现象,他说:“民间自媒体有发李克强去考察重庆灾情的画面,确实流传很广。但是在官方的媒体上,却没有看到。据说是在中国政府网站有发布。至于其他的官媒都没有看到报道。这确实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中国政府网报道,李克强20日中午前飞抵重庆,马上前往距离重庆市区逾120公里、位于西北角、涪江上游的潼南区双坝村视察灾情及探望灾民。该网站还发出李克强在当地官员陪同下视察,与正在清理街道的居民交谈的图片。

  至于为何出现央媒不报道李克强视察重庆。王爱忠说:“确实有很多猜测,比如说,高层是不是有这么一种互相压制对方获取民众的支持,是不是又这种可能性。我认为这种猜测都是有道理的。”

  北京一文史学者宋文翔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官方此次处理李克强赴重庆视察的方式,非常罕见,而且李克强的风格和中共总书记完全不同:“李克强的照片和习近平的照片风格迥然不同,应该有人确定自己需要做一些事情。李克强基本属于上过大学,有在基层的经历。他跟习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他们两个走的肯定是两条路。”

  习去安徽李赴重庆慰问反应不同

  与其相反的是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媒体高调宣传总书记习近平到洪水已退的安徽考察企业、农田及农家,两者形成强烈的反差。

  四川独立学者董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一百多年前,晚清重臣李鸿章如果是一位风光的“裱糊匠”,那么当今的总理李克强可称为“背锅匠”:“两个朝代一百年了,都是李中堂,具有不同的命运。这也表明了这个时代其实和近120年前,清末时候的国家命运都是一样的,都走到了十字路口,是走洋务派,逐渐开放的道理,还是走守旧派保守的道路,也成为当下的选择。”比较习近平在安徽考察,地方官员弄巧成拙,派女公安假扮基层群众,结果穿帮,李克强此次赴重庆视察,显得实事求是,网民未发现视频造假的事件。此前,李克强曾到贵州慰问当地居民,在网上同样引起类似的议论。

相关专题:李克强,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