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价单程机票画下留学生留美7年句号(图)

京港台:2020-8-22 05:5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天价单程机票画下留学生留美7年句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到美国刚好满七年的这一天,25岁的林宇宙收好行李,准备搭明天的班机飞回上海,"短时间内不会再来了",高三就独自到美国求学的林宇宙,计算一下家里为她花掉的经费"大概200万9000元,其中200万是学费及其他杂费,9000则是这次费劲心力才买到的转三趟机回中国单程机票"。 

  

  即将离开美国,林宇宙百感交集  

  林宇宙跟成千上万的在美中国留学生(专题)一样,在过去半年经历了被迫在"天留我不留"下标点符号的心情三温暖,拥有伊利诺州一家大学理科硕士学位的她这样自嘲着,17岁时,林宇宙就独自从中国到美国求学,"高中、大学、研究所一路顺遂",拿到硕士学位后,因为专攻理科,很快以OPT的实习身分进入一家公司工作。

  由于计画工作一段时间就要申请继续攻读博士班,就职期间她没有申请工作签证,"去年10月开始上班,短短半年,发生美国政府紧缩签证发放,加上疫情越来越严重,整个环境大翻转",考虑了许久,林宇宙决定放弃原来的深造计画,离开美国回家去。

  "以前到中国班机多、机票不贵,回家也就是『说走就走』的事情,没想到这些都已成沧海桑田的回忆了",决定要返国后,林宇宙花了一些时间订出自己的机票攻略,"我先下载了10多家航空公司的应用软体,然后天天察看航班情况"。

  她说,光看机票与航班信息不够,由于一些相关防疫政策不断变化,林宇宙将中国政府发布的"五个一"几乎如实背下,有时好不容易找到看起来可以成行的机票,却又突然冒出新的规定导致无法即时达成而必须放弃。

  "来美国这么久,今年回国是最难的一次",林宇宙感慨的说,美国疫情爆发初期,她与许多留学生一样"不回国是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没想到现在因为签证等因素必须回国的时候,"感觉一直有重重关卡必须越过",林宇宙说,首先是一票难求的天价机票,接着又遇上"14天打卡的国际健康码"的规定,现在则又碰到转机国家要求出示核酸码检测证明,千辛万苦飞回中国后,还要隔离14天才能算真正回到家。

  

  为了找回中国机票,林宇宙的手机屏幕上,下载了多家航空公司app

  为了确保买到自己符合所有条件与资格的机票,每天几乎都会查询各国疫情与新规定,"长这么大,觉得从来没有对国际情势这么瞭如指掌"。

  经历层层考验,林宇宙终于花了9000元,买到从芝加哥(专题)飞旧金山(专题),再转韩国首尔,然后飞上海的单程经济舱机票,"此行一共要搭美联航、大韩航空、东方航空三家航空班机,虽然耗时长久,但只要顺利抵达就谢天谢地",尤其日前她听到美联航纽约(专题)飞日本(专题)班机延迟,导致120名中国旅客行程中断的情形,"心里冒出一阵冷汗"。

  林宇宙说,韩国突然要求出具登机前五天内的核酸检测也是一大挑战,因为坊间的免费检测点,目前要拿到结果的时间越拖越长,三到七天都算快的,为了保证自己可顺利搭机,她特别又花了约150元,找了自费的检测机构检查,确保"两到三天就可取得结果报告",她提醒,搜寻这些提供检测单位时,最好先确认是否为中国驻美大使馆认可的合法机构。

  即将在明天离开的林宇宙说,前两天看到新闻美中直航班机即将加倍,"对大家来说,都会是个缓解",而现在的她,唯一也是最大的希望"平安顺利返家"。

相关专题:留学生,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