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国贫困标准提升:年入6万居室少于三个算穷人

京港台:2020-8-22 21:43|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加国贫困标准提升:年入6万居室少于三个算穷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根据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一项最新研究,基于加拿大(专题)联邦政府修改的贫困定义,一些年收入超过60,000加元、居室少于3个的加拿大家庭现在都被认为是贫困家庭。

  据theprovince报道,特鲁多政府在2018年制定第一个官方贫困线标准时,使用了一个现有的但存在根本缺陷的低收入指标,即Market Basket Measure (MBM)?进行计算。

  MBM计算出一个人或家庭为获得适度或基本生活水平所需的一揽子商品和服务所需的最低收入。由此计算出两个大人加两个孩子,如果家庭年收入60,000加元就属于低收入家庭。

  菲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Christopher Sarlo表示:加拿大真正的贫穷是饥饿、痛苦和严重的住房不足。但是联邦政府任意改变了一个四口之家的基本住房需求的定义,从原来的两居室和三居室的组合更改为全加拿大所有城市都需要三居室,仅此一项住房成本部分就把贫困线标准提高了35%。同样,首次将手机作为基本必需品增加到MBM类别使贫困线标准又增加了12%。

  按照联邦政府MBM的贫困定义,加拿大划出一条高于基本需求水平的贫困线,以致一些年收入超过60,000加元的家庭也被视为贫困家庭。将收入接近中产阶级的个人和家庭融入贫困线,这无助于消除加拿大的严重贫困,无助于解决加拿大饥饿、痛苦和严重的住房不足等真正的贫穷问题。

  特鲁多表示,自由党政府自2015年上台以来,已有100万加拿大人摆脱贫困,其中包括33.4万名儿童和7.3万名老年人。自由党还援引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生活在官方贫困线以下的加拿大人的数量已从2015年的12%下降到2018年的8.7%,这也是历史最低点。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