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背道而驰!亚马逊在美6城悄悄大增办公室

京港台:2020-8-23 07:02| 来源:明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背道而驰!亚马逊在美6城悄悄大增办公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情导致很多企业改为让员工在家工作。虽然在全球多数地区,疫情已经缓和,但居家办公的模式似乎成了一股不容忽视的企业潮流。部分分析认为,即使疫情受控,居家工作以节省办公室空间的做法,仍会对企业运作带来深远影响。

  不过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似乎背道而驰,正计划在美国纽约、凤凰城(Phoenix) 、圣迭戈 (San Diego) 、丹佛 (Denver) 、底特律 (Detroit) 和达拉斯(Dallas)合共6个城市增设3500个职位,并将增加90万呎的办公室空间,突显亚马逊对办公室工作的重视。

  亚马逊透露,在6个城市的扩张计划,涵盖工程、产品管理、云端服务,Alexa虚拟助手团队及广告等领域,与地方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无关。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亚马逊的办公室扩张计划,包括以逾10亿美元价格,向共享办公室WeWork购入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Lord & Taylor前旗舰百货店所在的历史建筑物,以安置纽约新增的2000名员工。消息称,亚马逊在这项交易获得一些优惠,可减少装修成本,预计该办公室将于2023年运作。

  6个城市扩张办公室规模

  由于纽约聚集了大量科技专才,亚马逊一直在当地“招兵买马”,寻求扩大在当地的办公室规模。本月申请破产保护的老牌百货Lord & Taylor的前百货大楼,以人均150平方呎的面积计算,可容纳4000多名员工,预示亚马逊仍可在该大楼增聘人手。该大楼附近还有其他亚马逊的办公室。目前亚马逊在纽约雇有超过5000名员工,并安排他们在不同的办公大楼上班。

  亚马逊人力发展副总裁威廉斯(Ardine Williams)称,亚马逊在疫情之初已让员工在家工作,虽然与人建立联系、团队合作仍可临时透过网络交流进行,但这形式失去了自然交流中的即兴互动,因此期望大部分员工最终能重返办公室。

  副总裁:居家工作减自然即兴互动

  威廉斯称,城市地区是亚马逊办公室的核心,这些地区提供了所需的人才。她预期,明年安排员工重返办公室将充满挑战,但公司仍会为员工提供一些灵活性。目前亚马逊允许员工在家工作至明年初。

  亚马逊的重返办公室政策,与多家准备长期遥距办公的主流科技企业成鲜明对比。facebook预期,未来5至10年,旗下约一半职员将转向居家办公。FB首席执行官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公司的策略是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居家办公未影响公司的生产力,令他对这工作模式充满信心。

  居家办公 难培训新人

  Google亦表示,居家办公的计划将延长至明年中,美国总部,以至英国、印度和巴西等地的办公室约20万员工可自由选择工作地点。Twitter则已通知员工,可无限期居家工作。

  许多公司高层对员工迅速适应新工作形式感到惊讶,但也有企业像亚马逊一样,察觉到居家办公的一些弊端,例如培训新员工出现困难、员工协作遇到障碍、部分项目的进度比预期慢等,认为居家工作难以长久持续。

  不过持续多个月的居家办公,已开始令部分原本居住在旧金山、纽约等大城市的技术专才,转移到居住成本较低的地区。多项调查的数据亦反映,很多上班族喜欢某种形式的遥距上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