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又一国拟收紧对华签证,限制中国机构活动

京港台:2020-8-23 11:06|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又一国拟收紧对华签证,限制中国机构活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印度(专题)总理莫迪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资料照)

  随着两国关系继续恶化,印度正在加强对中国在印度相关活动的限制,包括增加对中国签证的额外审查,并审查北京与当地大学的联系等。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新闻社8月21日的报道引述不具名印度高级官员的话称,印度外交部已被告知,中国商人、学者、业界专家和游说团体的签证将需要事先获得安全许可。印度官员说,这些措施与印度对巴基斯坦长期以来采取的措施类似。几十年来,印度和巴基斯坦因为宗教冲突、边界争端关系一直紧张。

  印度大学与中国相关机构的活动也可能会相应大幅缩减。印度政府目前正在审查印度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巴纳拉斯印度教大学(Banaras Hindu University)、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等教育机构签署的54份谅解备忘录,这些机构与中国官方的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也就是人们所知的汉办(Hanban)有联系,汉办在世界各地经营孔子学院。

  印度官员说,除了普通话课程外,与中国机构的合作可能会中断。他们说,这些机构被用来影响政策制定者、智库、政党、企业和学者。

  印度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社记者的置评请求。

  彭博社引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坦维·马丹(Tanvi Madan)的话说,“过去几周采取的这些措施和其他措施,都是为了减少印度对中国的过度依赖,减少各部门受到中国政府直接和间接影响的风险或脆弱性。”马丹著有“命运三角:中国如何在冷战中塑造美印关系”(Fateful Triangle:How China Shaped US-India Relations During the Cold War)一书。马丹表示,新德里应该“从北京的潜在报复和印度的承受能力两个方面来评估其后果”。

  印度最近屏蔽了包括TikTok在内的数十个流行的中国移动应用程序,并改变了规则,限制中国对印度公司的投资。

  今年5月中旬以来,印度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升级,此前印度表示,它监测到中国军队多次入侵其领土。双方军人在6月份发生暴力冲突,造成数十名印度士兵和数量不详的中国士兵伤亡,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中国认为,中印边境冲突责任完全在印方。

  6月暴力冲突发生以来,印中两军高级指挥官举行了至少6轮会谈,重点讨论脱离接触,目前没有会谈取得进展的报道。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