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风口浪尖的美国邮局 他被指特朗普幕后大金主?

京港台:2020-8-24 04:51| 来源:HK01 | 我来说几句


风口浪尖的美国邮局 他被指特朗普幕后大金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坛花边撰文:凌俊贤

  美国邮政局(USPS)局长德乔伊(Louis DeJoy)上任两个月内,在提出改革方案控制成本同时,亦因部分地区邮务处理速度缓慢被受批评。他被指是特朗普幕后大金主,到底他是何方神圣?

  

  美国邮政局:德乔伊8月21日出席参议院的听证会时,否认改革牵涉大选,并承诺会在总统大选安全和准时送递选票。(AP)

  营商有道 横跨物流地产业

  《纽约(专题)时报》报道,63岁的德乔伊生于纽约,父亲是货车司机。1980年代,他在斯特森大学(Stetson University)毕业后,原本打算成为注册会计师,但最后却返回长岛(Long Island)接手父亲失败的事业。

  德乔伊成立物流公司,并逐渐将这间10人公司扩展至一间约7000名员工的物流企业。公司与波音(Boeing)、电讯商Verizon及美国邮政局等签有合同。

  他在2014年以6.15亿美元将公司售予给「XPO物流公司」(XPO Logistics),并创立地产、投资与顾问公司LDJ Global Strategies。 直至2018年,他仍是「XPO物流公司」的董事。

  资料显示,德乔伊与妻子沃斯(Aldona Wos)一直重金投资与邮政局有业务往来或与之竞争的公司,投资额介乎3010万至7530万美元。

  

  美邮政局:特朗普6月任命德乔伊担任邮政局长,图为当地邮筒。(AP)

  共和党金主 多年出钱出力

  德乔伊一直是共和党金主,他担任邮政局长前曾为共和党全国筹款委员会副主席,并自2006年起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及总统举办晚会和募款活动。

  报道指出,德乔伊自2016年以来已捐款120万美元予特朗普竞选团队,并向共和党提供130万元资金。特朗普2017年曾到德乔伊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豪宅参与募款活动。

  被指公器私用 助特朗普连任

  美国邮政局因连年亏蚀,特朗普6月任命亲信德乔伊担任邮政局长,推行改革。在6月邮政工会收到了通知要求减少信件的处理量,并拆除671架用予处理邮件的机器等,以节省2亿美元的支出。

  改革掀起争议,缘于特朗普不止一次说邮递投票会造成舞弊,而德乔伊带头的改革,又导致服务效率下降。这难免会令人联想到,德乔伊是不是公器私用,以利特朗普选情。

  如今距离大选仅2个多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势将导致人们依赖邮寄投票这个敏感的时刻,美国有媒体发现邮政局正在多州移除邮筒。

  局方8月14日表示,会停止在18个州移走邮筒,直至选举结束。

  德乔伊8月18日决定暂停改革直至11月大选后,他21日出席参议院的听证会时,否认改革牵涉大选,并承诺会在总统大选安全和准时送递选票。

  支持者形容他是有干劲,又能解决问题的人。他们又认为德乔伊成功建立物流巨企的经验,证明他拥解决邮政服务财务问题的商业知识。批评者就指他欠缺监督50多万僱员庞大组织的经验,而且,美国邮政局的使命是提供重要的公共服务,而不是赚钱。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