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8岁陶虹爆红:肉体出轨不算什么 我才是一家之主

京港台:2020-8-24 11:35| 来源:卡娃微卡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48岁陶虹爆红:肉体出轨不算什么 我才是一家之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不久,白玉兰奖的争夺落下帷幕,老戏骨迎来全面胜利,而陶虹凭借一部《小欢喜(电视剧)》,一举拿下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

  

  时隔多年,一重新出来拍戏就拿奖,怪不得秦海璐说:“陶虹要不就不拍,一拍就拿奖。”

  拿了这个奖后,她还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拿遍电影、电视六大奖项的女演员。在台上的她笑靥如花,一脸自信从容。

  

  然而在此之前,她因为老公徐峥的真真假假的花边新闻,深陷舆论风波。

  她拒绝卖惨诉苦,反而云淡风轻:肉体出轨都不算什么。

  在这个大家都不太愿意说真话的年代,她足够开诚布公,因为她有十足的底气:

  作为演员,我靠的是演技,作为妻子,我才是一家之主。

  

  “娶到陶虹,

  是徐峥多大的福气啊!”

  自他们在一起(电视剧),他们的感情就被一路唱衰。

  1998年,他们因拍摄《春光灿烂猪八戒》相识,剧中的小龙女没能和猪八戒双宿双飞,而在剧外,相恋5年后陶虹嫁给了徐峥。

  

  所有人都说,“娶到陶虹,是徐峥多大的福气啊。”

  在当时,陶虹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人生像开了挂一样,而徐峥只是个小演员,前途未卜。

  微博曾有个热门话题#随便成功小陶虹#,精准概括了陶虹的人生特点:干啥都成。

  她曾经是花样游泳运动员,参加第七届全运会,一举夺冠,那年她21岁。

  

  同年,她半路出家当演员,第一部作品就是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宁静同台竞技。

  

  随后她入学中央戏剧学院,潜心学习表演。

  1997年,她又凭借一部《黑眼睛》拿下华表奖、金鸡奖,成为双料影后。那一年,她26岁,还没有从学校毕业。

  1998年,她拍摄《春光灿烂猪八戒》,彻底打开知名度,也遇见了人生的另一半——徐峥。

  才不到三十岁,她就将好作品、国民度、好口碑都收归囊中,而徐峥,除了陶虹和”猪八戒“的标签,几乎一无所有。

  

  外人不解,陶虹为什么会下嫁给无钱无名的徐峥,可陶虹却说,“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

  当时所有人都不看好徐峥,而陶虹却能看到他的好。

  婚后,徐峥被称为”小陶虹的老公“,身上还撕不掉的”猪八戒“的标签,他一身才华无法施展,心里着急。陶虹都看在眼里,默默地为他寻找机会。

  当时还是青年导演的宁浩,想要邀请陶虹出演一个角色。

  陶虹当时在拍别的戏,没有档期,但看过剧本后,她认定这会是部好电影,就将徐峥推荐给了宁浩。除此之外,她还让徐峥拿了一笔钱,投资了这部电影。

  

  看到徐峥跃跃欲试,但又怕失手赔钱的样子,陶虹又安慰他,打消了他所有的顾虑:

  “赔了再挣呗,没事,你大胆去干吧!”

  那部电影就是《疯狂的石头》,2006年影片大获成功,徐峥和宁浩也由此结缘,开启了他们轰轰烈烈的合作成名之路。

  然而,这世命运开始悄悄发生逆转。

  2008年,陶虹怀孕了,她自己做了妈妈,却永远地失去了妈妈。

  产后一年,陶虹的母亲病重去世,父亲也在两年后心脏病突发离世。亲人的相继离世,让陶虹陷入抑郁,之后的那几年里,她一度处于半隐退状态。

  

  在这时期,老公徐峥的“囧系电影”大火,成为首个突破10亿票房的华语电影导演。

  2018年,徐峥的《我不是药神》全网刷屏,票房、口碑、流量三丰收,他成了人人交口称颂的大导演。

  

  时隔多年,命运重新洗牌,他们的名气和地位已经完全逆转,人们不再称呼徐峥为”小陶虹的老公“,而是称陶虹为”徐峥的太太“。

  人们开始问她,“你介意被称作‘徐峥的太太’吗?”

  她云淡风轻,“我就是。”

  

  而徐峥成为炙手可热的大导演后,往上扑的小演员逐渐多了起来,花边新闻不断。

  大家又问她,“看到网上徐峥和其他女的新闻,你什么感受?”

  她笑着说,“那也很好,说明我眼光还是不错的。”

  

  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淡定从容,毫不着急。但是,大家对她的“巧妙回应”并不买账,觉得她只是在强撑。

  “婚姻是两个人的‘合谋’

  没有标准答案”

  既然绕弯子的”机智回答“满足不了观众的好奇心,她干脆开诚布公地分享她的婚恋观。

  她接受《南都娱乐周刊》的采访,发表了一番相当大胆的言论:

  “肉体上的事儿都不叫事儿,生理层面上的嘛。”

  “一段关系和忠诚没有关系,如果你愿意,他忠不忠诚都觉得挺好。”

  “从人这个角度来讲,爱谁也是自由平等的。”

  

  她参加《奇葩说》,针对婚姻问题的辩题,又发表了自己的一番见解:

  “婚姻是两个人的‘合谋’,都有共同意愿才往前走的。” “婚姻一定是一个样子的吗?婚姻没有标准的样子,你和你的那位可以创造一个新的标准。”

  

  陶虹的态度相当明确了,简单概括就是:我们两夫妻的事,爱怎么来怎么来。

  但这些开诚布公的婚恋观,并没有堵住网友的嘴。有人脑补了一出“陶虹为爱牺牲,一无所有,忍气吞声”的苦情大戏,有人开始质疑,“再这样放纵下去,迟早得出轨。”

  众说纷纭,她不再多做解释,而是用实力回击:我不惨,而且有能力经营这样的婚姻状态。

  2017年,她到《演员的诞生》当飞行导师,和彭昱畅搭戏《末代皇后》,40多岁的她演起少女毫无违和感,一颦一笑,都灵气逼人。

  

  那出戏剧本原本非常单薄,她亲自改剧本,写分镜,安排灯光布景,现场直接告诉导演和摄像该怎么拍。

  

  章子怡忍不住赞叹,“师姐,你家不应该只有一个导演。”

  黄渤也曾感叹过,“陶虹的导演能力,未必在徐峥之下。”

  而陶虹自己说,“我希望生活不仅有工作,还有家人,有我最想要的那个最平凡的幸福。”

  

  她只是选择了当“徐峥的太太”,也选择了将闪耀的C位让给了徐峥。

  徐峥拍电影,找不到合适的角色时,陶虹永远愿意给他当那个“角色备胎”,徐峥永远放手大干,她在后面支持兜底。

  徐峥拍《我不是药神》,有时没有时间在片场,都是由陶虹留在现场导的片子。

  “不论外界怎么揣测我们的生活,我们依然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其中的秘诀就是一帮一。 我帮他出谋划策,他帮我改正不良习惯,都互助了,心哪还会分得开呀?”

  

  这样的婚姻状态,似乎过于大胆冒险,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接受的。

  但在陶虹看来,她有自己定义的婚姻标准:

  忠诚是来自于内心,相互扶持是情感长久的基础,而自己永远有卷土重来的实力,至于外头的莺莺燕燕不过是过眼云烟。

  “陶虹是大家的陶虹,

  我才是陶虹的私有财产。”

  然而事实证明,陶虹一系列大胆冒险的选择,并没有妨碍她继续幸福。

  在《演员的诞生》中惊艳亮相后,网友纷纷喊话徐峥,“拒绝徐峥将陶虹私有化,让陶虹继续出来拍戏!”

  徐峥后来在朋友圈发文,语气非常乖巧,“陶虹是大家的陶虹,我才是陶虹的私有财产。”

  

  徐峥也会时常纳闷吃醋,“陶虹每次生气都不用我哄,自己就好了。”

  可陶虹总说:我不需要人哄,我的喜怒哀乐和别人无关。

  虽然陶虹不撒娇也不需要徐峥哄,但徐峥每次都不忘对妻子彩虹屁一番。

  在网友扒出段奕宏早年间表白陶虹的视频时,他上《吐槽大会》疯狂夸奖妻子陶虹美丽大方,受欢迎,还不忘夸赞自己一番:

  小陶最后选择了我,根本没搭理段奕宏老师。

  

  徐峥在被夸到演技好时,也不忘记夸赞一番妻子:我永远也演不过我们家小陶。

  徐峥几乎每次在电影座谈会,都会一遍又一遍地说道,“我能走到今天,是因为妻子陶虹‘旺夫’,是她成就了我。”

  

  早年间陶虹过生日,徐峥特意跑去问她的朋友,“小陶现在喜欢什么呀?”

  朋友说,“她最近喜欢房车。”

  徐峥低下了头,默默将这个打听来的喜好藏在心中。

  后来,在陶虹47岁生日时,功成名就的徐峥直接把房车开到《小欢喜》的片场,送给陶虹做生日礼物。

  

  他像一个陶虹的“狂热粉丝“,在房车附近摆放陶虹的人形立牌、应援海报,现场布置鲜花、香槟、咖啡,还穿上桃红色的围裙,在车里忙前忙后准备餐食。

  终于送出了那份迟到的生日礼物,说出了那句,“小陶,生日快乐!”

  

  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二十多年来,他们的感情历经风风雨雨,一路被唱衰,却始终屹立不倒。

  风光无两的影后小陶虹,将人生的主战场转移到家庭,却收获了自己想要的平凡幸福,而徐峥一路逆袭,从“小陶虹的老公”变成了大导演徐峥。

  一路走来,他们彼此成全,相互扶持,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无论是作为“影后陶虹”,还是“大导演背后的女人”,陶虹永远牢牢把握人生的主动权,进可拍戏拿奖,退可相夫教子,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相关专题:出轨,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