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害怕欧洲也“脱钩”,王毅开启欧洲五国行

京港台:2020-8-24 23:15| 来源:多维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害怕欧洲也“脱钩”,王毅开启欧洲五国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于中美关系,中方一直认为“中美理应以合作,而不是脱钩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Reuters)

  在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才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公布上述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王毅此行时值中美关系紧张,欧洲成为中美同时尝试团结对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月中才走访了中欧4国。

  蓬佩奥8月11至15日间,先后走访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以及波兰4个中欧国家。蓬佩奥访问期间继续试图促使欧洲与中国对抗,并称中国挑战比当年苏联更大。蓬佩奥又与斯洛文尼亚签署声明,表示要排除“不可靠”5G网络供货商。

  王毅此次欧洲之行,赵立坚表示,“这是中国外长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缓解后的首次出访,受到有关国家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了双方对中欧关系的重视。”

  赵立坚提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主席以视频、通话、信函等形式,同欧盟和欧洲国家领导人保持着经常沟通,第22次中国欧盟领导人视频会晤成功举行;在中欧建交45周年之际,双方积极携手推动中欧和国际抗疫合作,丰富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赵立坚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就推动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维护多边主义,重启世界经济开展合作的重要意义更加突显。

  赵立坚介绍,中方期待通过此访达到三个目标:一是共同落实好中欧领导人共识,积极推进双方重要的政治经贸议程。二是与欧方就应对疫情,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进行合作,进一步探讨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三是对外共同发出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一致声音,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专题: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