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风险增大 富士康等亚洲企业考虑去这国建厂

京港台:2020-8-25 05:58| 来源:法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风险增大 富士康等亚洲企业考虑去这国建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社消息,中美贸易战以及新冠疫情促使企业重新审视全球供应链,富士康(台湾(专题)电子公司鸿海集团)以及和硕等企业正考虑将新厂建在墨西哥。

  富士康与和硕是知名代工企业,为苹果等手机厂商提供代工。路透社援引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有意让这家工厂生产苹果的iPhone。但一位消息人士称,并无迹象显示苹果直接参与这项计划。 富士康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就新厂问题作出最后决定,而后着手有关工作。 苹果发言人则未发表评论。

  消息称,这些计划可能在未来数年为墨西哥带来迫切需要的数十亿美元资金。墨西哥是拉美第二大经济体,正面临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知情人士称,和硕还在与银行就在墨西哥增设工厂进行初步谈判,该工厂将主要组装芯片和其他电子元件。由于谈判属于机密,这些人士不愿具名。

  路透社称,富士康在墨西哥有五家工厂,主要生产电视机和服务器。在该国扩大生产突显出在中美贸易战和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全球供应链将更广泛地逐步转移出中国。

  这些计划出台之际,“近岸外包”的想法在华盛顿越来越流行。特朗普政府正在探索财政激励措施,鼓励企业将生产设施从亚洲转移到美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该公司(富士康)确实与(墨西哥)政府进行了接触。他并补充表示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墨西哥新冠病例不断增加,是进行投资的主要担忧。 富士康在声明中称,尽管它继续扩张全球业务,并且是墨西哥市场的“积极投资者”,但目前没有增加投资的计划。

  墨西哥经济部长马尔克斯(Graciela Marquez)7月对路透社表示,墨国已与许多外国企业谈过,希望从亚洲吸引一些业务过来,以获得美加墨自贸协议的实惠。墨西哥也正准备与苹果商谈有关迁移其制造业务的事情。 马尔克斯说她尚未直接与鸿海、和硕、立讯精密谈过。墨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些公司在有意投资墨西哥的那些企业之列。

 

相关专题: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