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套路深!她花68800相亲 却找来了4个“猥琐男”

京港台:2020-8-26 10:26| 来源:深蓝财经 | 我来说几句


套路深!她花68800相亲 却找来了4个“猥琐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七夕,又到了情侣忙着约会,公众号忙着围观别人约会的日子。

  

  逢此佳节,婚恋网世纪佳缘发布了一份《七夕婚恋观报告》,体现出了我国婚恋观尽在掌握的气势。

  然而,今天与世纪佳缘有关的新闻中,比《婚恋报告》关注度更高的,是姑娘花6.8万元相亲,世纪佳缘却介绍了4个“猥琐男”,不仅在聊天的时候出言不逊,线下见面时更是图谋不轨。

  曾经的“婚恋第一股”,如今在部分消费者的心中,已经和“骗子”划上了等号。

  姑娘花68800元相亲

  世纪佳缘却介绍了4个“猥琐男”

  在医院工作的张女士想“脱单”,曾在网上填写过“婚恋观调查”,也加入过一些“同城相亲群”,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2019年11月,来自世纪佳缘的“网上红娘“联系张女士,邀请张女士参加直营店面的免费婚恋咨询。

  然而,所谓的“免费婚恋咨询”却不免费,在线下门店中,世纪佳缘工作人员开始销售昂贵的会员服务,张女士被困在店中,经历了5、6个小时的轮番洗脑后,签订了一份价值68800元的“世纪佳缘VIP会员服务合同”,其中有4万多还办理了贷款!

  然而这份为期12个月的合同,仅执行了一个多月就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止。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世纪佳缘一共向张女士推荐了4位男会员,在与这些男会员交谈后,张女士发现这些男会员都是一些下流之人,经常会发猥琐低俗的言语和图片给她。还有一个跟张女士约看电影,却在电影院动手动脚。

  

  张女士将这些情况反映给世纪佳缘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只是世纪佳缘的敷衍和推脱。

  张女士希望对方按比例退款,为此,她找到记者求助。截至目前,该事件还没有确切结果。

  

  世纪佳缘成“骗子公司”?

  2010年,随着婚恋节目《非诚勿扰》的热播,百合网、珍爱网、世纪佳缘等婚恋公司进入大众的视野。

  2011年,世纪佳缘迎来了高光时刻,成功登录美国纳斯达克,被称为“婚恋第一股”。2016年5月,世纪佳缘退市,被百合网全资收购,打包挂牌新三板。2017年9月,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已完成合并,并正式更名为百合佳缘。

  同样是在2017年9月,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自杀身亡,原因是不堪前妻翟欣欣勒索千万元。一时间,促成他们认识的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站在了风口浪尖上,“骗婚”之说甚嚣尘上。但2019年5月,翟欣欣疑似再次出现在世纪佳缘平台上,该用户的认证信息为30岁,来自美国,头像为翟欣欣的照片。

  终于,在2019年底,百合佳缘默默摘牌,离开了资本市场。

  而从翟欣欣事件开始,世纪佳缘就被一些消费者贴上了“骗子”的标签,在社交平台网友称其为“骗子的聚集地”。

  

  

  

  而从曝光出的新闻中,世纪佳缘也没有做出有效整改。

  比如大家喜闻乐见的社会民生节目“1818黄金眼”,世纪佳缘几乎成了重点报道对象,在其官方微博上,去年报道过5次,今年也已经报道了4次,甚至有网友发现:“(1818黄金眼)记者直接联系到了经理,看来世纪佳缘已经是记者联系对象前5名了。”

  

  

  

  

  目前,世纪佳缘官网显示,该平台拥有会员2.2亿,截至2017年4月,一对一红娘业务已经覆盖全国71个主要城市107家线下实体店;截至2017年4月,红娘经纪人人数已超过15000人。

  天眼查显示,世纪佳缘属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名下,就在2020年8月,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有趣的是,执行标的仅为1010元。

  

  日前,世纪佳缘APP还被工信部点名,原因是:私自收集个人信息、私自共享给第三方,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

  门店的套路有多深

  

  除了被媒体曝光的案例,在聚投诉、黑猫投诉等投诉平台上,世纪佳缘也频频被投诉。

  

  浏览了多条投诉后,不难总结出世纪佳缘会员签约的套路。

  ①先以“免费婚恋服务”为诱饵,诱惑消费者前往线下门店,如果你不上钩,就说有一个条件非常好、非常适合你的对象想介绍给你,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②到了门店,先夸你,夸你条件极好,只不过缺乏认识人的渠道;然后夸自己平台,声称自己的平台上都是优质的单身对象,董事长的女儿、海外归来的高管,都是自己的用户。夸完了就渲染婚恋焦虑,你都这个年龄了,再不结婚就晚了,要孩子都难了……

  ③开始推销价格高昂的会员服务,6万的会员买不起,就买4万的,4万的买不起就买2万的。2万的还买不起,工作人员就会表示,我看你长得像我弟弟/妹妹/姐姐/哥哥,这样好了,我自己补一点积分,你买个1万块的会员吧。

  ④如果你实在买不起高价位的会员,又对会员内容有点心动,会员费还可以分期支付,也可以贷款支付,甚至在你结婚之后可以把会员费返还给你。

  ⑤对于比较“顽固”的消费者,就要打持久战,1个小时谈不下来就2个小时,2小时谈不下来就4小时。在投诉帖中,不少消费者都被困在狭小的房间里长达5、6个小时。

  ⑥口头许诺的东西往往是不作数的,而合同中又暗藏玄机,有不少霸王条款,不用担心消费者发现,因为门店往往会要求先给钱后签合同。

  ⑦如果多次相亲未果,消费者对服务质量产生怀疑,那就把问题归结到消费者身上,一定是消费者眼光太高/心理有问题/缘分还没到。

  实际上,世纪佳缘门店中提出的不少商业逻辑都存在矛盾。

  结婚,对于一个人来说,一生中只不过经历几次罢了。同样是服务行业,一个人可能每个星期都去一次理发店,没听说过谁每个星期都结一次婚。

  那么如果用户在会员合同期内结了婚,自然就不需要下一期会员了,那么为了多赚钱,婚恋网站自然更希望你相亲失败。

  难怪有人质疑,张女士遇到的“猥琐男”其实是婚托儿,目的就是不想让张女士结婚。

  事实上,世纪佳缘也确有青“婚托儿”的嫌疑,在黑猫投诉上,有这样一条投诉,投诉人表示,世纪佳缘工作人员推荐给自己的相亲对象,竟然是该工作人员自己的老公!

  

  还有所谓的“结婚后返还会员费”,既然会员结婚后要返还费用,作为平台当然不希望会员结婚。

  至于贷款,或者分期支付,有一位网友直言:难道结婚是为了让伴侣还贷款吗?

  

  对于男性用户,这种话似乎不好说出口,但对于女性用户,确实有不少红娘会直接表示:等你在我们这里找一个好老公,这点贷款根本不算什么,让你老公帮你还……

  重重套路之下,消费者如同羊入狼群,实在难以脱身。

  在未来,我国婚恋市场,尤其是线上婚恋市场,仍有很大空间。

  Analysys易观数据发布的《婚恋行业数字化进程分析》显示,2020年第1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9.36亿人民币(专题),同比和环比均下降30%,自2019一季度以来,季度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

  考虑到疫情对婚恋交友线下业务开展影响时间的不确定性,今年会有更多婚恋刚需用户向线上转移,同时包括线下相亲活动、主题式互动体验等线下玩法,也将结合技术和运营融合到线上产品,通过新的展现形式吸引用户并创造更充足的服务机会。

  而世纪佳缘存在的问题,并不只存在于世纪佳缘,如果市场尚未完全开发,就已经被“世纪佳缘”们搞坏了生态,那么接下来的七夕节,恐怕会离互联网越来越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