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典对中国新冠检测试剂公司提出一个奇怪指控…

京港台:2020-8-27 09:31|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瑞典对中国新冠检测试剂公司提出一个奇怪指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瑞典公共卫生署近日宣称,中国华大基因公司出口给该国的检测试剂不准确,导致了约3700个“假阳性”病例的出现。

  随后,一些坚持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怕的西方人,便拿着瑞典的这个说法称新冠疫情是被不可靠的检测夸大了。一些“逢大陆/内地必反”的台独和乱港媒体也在跟风炒作,称大陆/内地的产品不可靠。

  然而,瑞典公共卫生署指控华大基因的具体描述,却颇为奇怪。

  从瑞典公共卫生署在其官网公布的一篇文章来看,这家瑞典的官方机构表示,有两家瑞典的实验室通过核查发现,华大基因的检测试剂导致了约3700个“假阳性”的结果,而这是因为其试剂“无法区分低量的病毒样本和阴性样本”。

  但这篇文章同时又称,出现“假阳性”结果的“大多是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感到症状的人”。

  

  

  截图来自瑞典公共卫生署官网

  这也就是我们觉得奇怪的地方。从瑞典方面给出的“无法区分低量的病毒样本和阴性样本,导致假阳性”的这个表述的字面意思来理解,瑞典方面的意思似乎是华大基因的试剂将阴性样本也认成了含有低量病毒,从而导致了“假阳性”。毕竟,如果“无法区分”是将低含量的病毒样本认作阴性样本的话,那应该是“假阴性”而不是“假阳性”了。

  可既然如此,为何瑞典方面又在后面来了一句“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感到症状的人”出现了这种“假阳性”的结果呢?他们的“症状”到底是什么病的症状呢?如果这种症状是指新冠肺炎的症状,哪怕只是没有感觉或是很轻微,这又怎么算“假阳性”呢?

  另一方面,对于瑞典方面的指控,华大基因也在今天(8月26日)给出了一份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刻派出技术专家团队支持,正与客户一同核查问题、解决问题,并就相关情况作出了如下说明:

  

  在这份说明中,耿直哥认为最值得我们关注的一句话是“以某些无症状感染者为例,低敏试剂的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阴性,而高敏试剂的核酸检测结果可能会呈现阳性。”

  这句话用更浅显易懂的方式来阐述就是,新冠病毒的检测试剂存在敏感度的区别,有的试剂对于病毒的敏感度偏高,比如华大基因的这种,能将极少量的病毒都识别出来,得出阳性结果,但也有的试剂敏感度偏低,会将少量的病毒识别为阴性结果。

  而按照华大基因的这一说法,瑞典官方那前后矛盾的两句话,便有了一种完全说得通的解释,即瑞典方面指控华大基因的检测试剂“无法区分低量的病毒样本和阴性样本”的这个情况中,可能是瑞典方面用“低敏试剂”得出的。

  由于华大基因的检测试剂是高敏感度的,所以样本中再低的病毒含量,都能被识别出来,从而得出阳性的结果。可如果瑞典方面对于样本检测结果的复核,使用的是低敏感度试剂,就会将一部分华大基因能识别出的极低病毒含量样本,识别为“阴性”。

  而这,可能才是瑞典方面指控华大基因“无法区分低量的病毒样本和阴性样本,得出假阳性”的由来。

  同时,若情况真是这样,瑞典公共卫生署为何之后又宣称出现“假阳性”结果的“大多是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感到症状的人”的情况,就也有得解释了。因为这些人有可能不是“假阳性”,甚至有可能被瑞典用低敏度的检测试剂,得出了“假阴性”的结果…..

  

  图为瑞典公共卫生署的标志

  因此,为了搞清楚实情,耿直哥呼吁瑞典公共卫生署公开其核查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的实验室所使用的检测方法和试剂的详细信息。而且这么做也是对公共健康负责。

  就如华大基因方面在其回应中所说,高灵敏度试剂带来的高阳性检出率,针对普通人群为主的疫情防控具有积极意义,而低灵敏性试剂则可能得出“假阴性”结果,导致感染者在人群中以“正常健康者”身份参与日常工作和社交活动,使得疫情防控存在盲区和隐患。

  所以,倘若瑞典公共卫生署是在用低敏试剂“偷换”华大基因的高敏试剂得出的结果,想搞某种“遮羞”乃至“维稳”,这便十分危险,并需要瑞典乃至全世界公众的警惕。

  当然,耿直哥希望这只是我的脑洞而已。可考虑到瑞典公共卫生署之前胡搞“群体免疫”,已经令新冠肺炎疫情给该国带来了150年来最严重的死亡人数,我们不得不保持这种警惕。

  

  图为美国CNN报道称瑞典2020年前半年的死亡人数已经创下150年的记录

  更何况,就在瑞典方面抛出这个“假阳性”说法后,不少一直在炒作疫情“不严重”,是“被媒体夸大”西方阴谋论者,已经在拿着瑞典的这个当令箭了。而在中国香港(专题)和中国台湾(专题),一些乱港媒体和台独媒体也在拿着瑞典官方的说法,一边炒作内地/大陆的产品不可靠,一边在给他们各自的反内地/大陆宣传造势。其中乱港媒体希望挑拨港人抵触内地的帮助,台独媒体还希望用这种“假阳性”来掩盖台湾已经再度暴发的疫情,愚弄台湾民众。

  相信上述这些情况,也应该不是瑞典官方希望看到的吧?

  

  图为8月26日台湾媒体中点赞最多的新闻排行榜,其中台湾臭名昭著的假新闻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的瑞典指控华大基因的报道排名第一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