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南海发射导弹示警后 美侦察机被拍到这动作

京港台:2020-8-28 03:5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南海发射导弹示警后 美侦察机被拍到这动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海局势升温!日本(专题)放送协会(NHK)引述美军消息来源报道,中国昨日共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导弹。昨日,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曾引述接近中国解放军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昨日上午曾朝南海发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导弹,其中一枚东风-26B(DF-26B)飞弹是从青海发射,另一枚东风-21D(DF-21D)飞弹则是从浙江发射。军事评论员黄东认为,中方今次的警告讯号非常强烈。而就在中国向南海发射弹道飞弹后,日本放送协会(NHK)设置在沖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附近的摄影机,捕捉到一架美军侦察机落地返回机库,可能执行完监视任务。

  中国刚发射导弹 NHK拍到美侦察机返回沖绳机库

  NHK引述美军消息来源指,中国26日向南海发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飞弹种类正进行分析。报道指,设置在美军嘉手纳基地附近的NHK摄影机,拍摄到一架美军侦察机26日下午2时过后降落,朝机库方向行进的画面,研判可能是为了监视中国发射弹道飞弹。

  美军这架侦察机是RC-135S,通称"眼镜蛇球式"(Cobra Ball)电子侦察机,被用来蒐集发射后的弹道飞弹资讯。公开航机飞行路径的网站ADS-B Exchange的资讯显示,这架RC-135S侦察机26日从嘉手纳基地起飞往南海方向飞。

  十分了解中国安全保障的日本防衞省防衞研究所美欧俄研究室长饭田将史说,这次发射的弹道飞弹不是普通的飞弹,可能是能攻击敌人海上舰艇的地对舰弹道飞弹,目的可能是要展现对以航空母舰为主的美军舰艇牵制能力。

  中国国防部:例行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军队近期组织的例行性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他同时指控,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挑衅滋事,"中方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

  吴谦同时表示:"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他呼吁美方真正拿出战略眼光,以开放和理性的心态看待中国发展,走出焦虑纠结的泥沼。

  另外,吴谦证实,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航行试验,并指该舰是中国自主研制,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彭博:中国两天发射4导弹 美正评估导弹类型

  彭博社今日亦报道,一名拒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称,中国这两天发射4枚中程弹道导弹,击中位于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南海某个区域。该美军官员未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只补充说,(美军方面)正在进行评估,以确定发射的导弹类型。

  美国海军中将斯科特·康周四在回答有关导弹试验的问题时提出:"只要他们是按照国际法和准则行事,他们就完全有权这么做。"他同时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该地区的任何威胁"。斯科特‧康还表示:"如果所有军队操作都是专业的,你就可以让一艘战舰也前往同一(试验)海域。"

  黄东:中国首在军演中发射战略武器 警告信号强

  军事评论员黄东表示,昨天除了已发射DF21D、26D反航母中程导弹外,从一张网传在8月25日拍摄的衞星照片放大分析,导弹尾流并无水面斜向波纹,且比较深和粗,显然是由一艘潜航中的核潜艇发射。垂直发射烟迹比防空导弹要粗得多,笼罩范围也比较大。根据两者结合估计,前日1094/A战略导弹核潜艇,首次在演习中,发射巨浪2/A远程/洲际弹道导弹。黄东认为今次巨浪导弹应该与东风一样,以南海北部为靶场落点,可能亦有混淆美军侦察的考虑,而中国从来没有过在军演中发射战略武器,警告信号非常强烈。

  菅义伟吁南海问题当事国 和平解决纷争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对中国发射导弹一事时,拒绝就作出评论,但就指日本反对任何升高南海紧张情势的行为。他表示,南海问题的所有当事国,应努力基于国际法,和平解决纷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