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梅西想走人?先拿出57亿!解密史上最贵辞职案

京港台:2020-8-28 10:25| 来源:时代周报 | 我来说几句


梅西想走人?先拿出57亿!解密史上最贵辞职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于球迷来说,今年暑假欧洲转会市场上的“大戏”之精彩,很大程度弥补了奥运会和欧洲杯足球赛因为疫情原因被推迟举行的遗憾。8月25日晚,多家媒体报道,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国家队队长、六届世界足球先生里奥·梅西正式知会俱乐部,要求解约离队。

  最初报道这个消息的是阿根廷TyC电视台。据其曝光的,由梅西向俱乐部发出的Burofax(具法律效力的传真件)上的内容显示,梅西要求引用其与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中的第24条,无条件与俱乐部解除合同关系。

  

  梅西要求离队的传真件

  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收到梅西的传真件后马上召集律师开会,随后多家媒体都报道,俱乐部认为梅西要求引用的合同条款已经在6月10日到期。巴萨俱乐部管理层拒绝放梅西在合同期内离队,除非梅西能给出合同约定的7亿欧元解约金。

  梅西方面主张由于疫情影响,本赛季的西甲和欧冠联赛延迟到8月才全面结束,这条款也应该延迟。不过据西班牙零点电台报道,如果梅西坚持自由离队,俱乐部管理层将不惜对簿公堂,一旦闹上法庭,梅西将很难在这个转会期结束前离开俱乐部。

  史上最强打工仔要走人

  20年前,时任巴萨技术总监雷克萨奇用一张“餐巾纸合同”,签下年仅12岁,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的阿根廷足球天才梅西。在之后的20年,梅西成为了这家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也成为了“史上最强打工仔”。

  2005年,17岁的梅西签下自己第一份职业球员工作合约,当时的年薪是30万欧元。仅过了三个月,刚拿到世青赛冠军和金球奖的梅西马上获得了一份续约合同,年薪翻三番涨到了100万欧元。

  之后的12年里,梅西和巴萨6次更新合约,最新一份合约是2017年签订,合同期到2021年。根据比利时资深记者Kristof-Terreur的分析,阿根廷球王现在每周可以拿到110万欧元的税前周薪。除了基础薪资外,每年还有910万英镑(1011万欧元)的肖像权使用费,还有1300万英镑(1444万欧元)的潜在奖金,另外还有5年1.33亿欧元的忠诚奖金。如果梅西不主动出走,他每年能够从巴萨拿到的最大收入达到了1.1亿欧元。单纯从数额和加薪幅度上看,梅西堪称史上最强打工仔。

  

  当然了,梅西也的确为俱乐部付出了全部。自2003年11月上演首秀以来,梅西为球队出场731次,打入634球并有285次助攻,为巴萨赢得了10次西甲冠军、6次国王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在梅西为巴萨效力的期间,巴萨从一家有竞争力的俱乐部变成了欧洲数一数二的超级豪门,从这个角度看,巴萨给梅西的超高薪水其实不亏。

  然而,梅西这次去意似乎十分坚定,即便他知道如果离开了巴萨,大概率很难再拿到如此高的工资。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指出,梅西早在七月初,就动了离队的念头。当时的理由是梅西对管理层近几个赛季的运作十分失望:球队实力明显下降,主教练位置频繁换人,已经33岁“高龄”的梅西在场上越踢越辛苦。2月曝光的“公关门”事件则让球员感到背叛。

  在欧冠半决赛2:8惨败给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后,以梅西为首的球员们和俱乐部管理层的矛盾开始激化。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一方面拒绝辞职,另一方面则授意新上任的主教练科曼展开对球员的“大清洗”,先后通知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等球员自行寻找下家。种种“新仇旧恨”,让梅西觉得这个俱乐部无法再待下去,只能出走。

  

  梅西和管理层的冲突似乎无和解的可能

  但现在的问题,即便巴萨肯无条件放走梅西,梅西极高的薪水也会成为他寻找下家的障碍。而梅西高薪水的原因除了和能力、资历有关,巴萨特殊的俱乐部组成形式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高薪秘密:会员制俱乐部

  现代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大多是以公司形式运营,不少俱乐部甚至在资本市场上市,比如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就是新三板上市公司。但在西班牙,有四家俱乐部因为没有在上世纪90年代进行改组,依然是传统的会员制,它们分别是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毕尔巴鄂和奥萨苏纳。

  会员制俱乐部理论上属于所有会员。以巴萨为例,球迷只需要缴纳每年137欧元的年费即可成为会员,成为会员后可以参与选举俱乐部的主席。当选的主席获授权组建董事会,任命包括副主席,体育总监等重要管理职位,某种程度很像总统制国家的运作形式。

  一般而言,会员对俱乐部的管理层的要求都很简单:踢得漂亮,夺得冠军。在这个基础上,会员还会有一些相对具体的要求,比如引进世界级球员,留住球队里的主力球员等等。由于会员制俱乐部没有分红机制,管理层通常倾向赚多少花多少。

  

  不少会员认为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应该下台

  以巴萨为例,俱乐部每年除了可以获得超过14万会员缴纳的近2000万欧元的会员费外,还能获得大量的门票收入、转播权分成、赞助、比赛奖金等收入。巴萨在2017-2018赛季的收入高达9.14亿欧元,但支出也高达8.97亿欧元,盈余仅1300万欧元。而支出的大头就是球员薪水。

  梅西作为俱乐部的历史第一人,很多球迷认为留下梅西应该不惜一切代价。从这个角度看,梅西“每逢续约翻几番”,是符合所有人利益的,造成的结果就是当球队卖出球员时,工资谈判会极为麻烦。

  转会恐成闹剧

  日本(专题)《朝日新闻》在报道梅西离队的新闻时,用了一个词语:泥沼化。报道认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梅西的转会过程恐怕会相当不顺利。

  阿根廷的《奥莱报》给梅西列出了八个可能的下家,包括意甲的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AC米兰,英超的曼联、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以及法甲的巴黎。然而这些球队要引进梅西,都需要解决一系列的现实问题:包括从商业回报上考虑是否划算,会不会违反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以及会不会导致球队的工资结构崩盘等等。

  

  《奥莱报》甚至为梅西P了球衣

  资深欧洲足球专家张路则认为国际米兰是相对合适的选择,他认为梅西符合国米的复兴战略,国米也需要梅西这种顶级球星来吸引眼球。俱乐部幕后的苏宁集团也有足够财力为梅西组建一个适合他的阵容。

  当然了,这一切讨论都基于梅西能顺利离开巴塞罗那。根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数十名巴萨球迷昨天聚集在巴萨俱乐部基地外进行抗议示威,要求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下台,以挽留梅西。巴塞罗那市长Ada Colau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俱乐部“穷尽一切可能让梅西留队”。

  体坛周报记者滨岩称巴萨倾向与梅西律师商榷违约金下限,至少希望在梅西转会的过程中回收1亿多欧元的转会费。但从目前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都按兵不动的现状看,如果梅西在转会的过程需要转会费的话,那么他在这个夏天离队的可能将相当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