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倍正式宣布辞职:就像一种“断肠之情”

京港台:2020-8-28 18:2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安倍正式宣布辞职:就像一种“断肠之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当地时间28日,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从上个月中旬开始,自己就感到体力被耗尽,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对于辞职这一决定,安倍则表示,这对他来说就像一种“断肠之情”。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8日报道,安倍在会上表示:“今年6月我进行了定期检查,发现我的老毛病溃疡性大肠炎有复发的征兆,此后我一边用药一边全力工作。但从上个月中旬开始,我的身体状况发生了异常,感到体力被耗尽。本月上旬,检查出(大肠炎)复发。”

  

  而对于今后的治疗,安倍表示:“除了进行现有的药物治疗以外,我还决定用一些新药,在本周24日的复查中,已经就新药确认了效果,但仍需要基于后续的处方,无法预判后续的治疗情况。”

  随后,安倍正式宣布辞去首相一职。他说道:“在政治上,结果是最重要的。在患病和治病的过程中,我的体力不能做到像以往那样万无一失,可能会在这种痛苦中不能做出正确的政治判断,这种情况是不能发生的。我已经不能处在一个能够自信地回应人民托付的状态,因此不应再继续担任首相一职。我决定辞去首相的职务。”

  据报道,针对在新冠疫情期间辞职一事,安倍表示,日本在7月以后的感染情况已经转为减少的倾向,同时,政府也制定了一些在冬天应对新冠的措施,安倍表示,虽然“会感到烦恼”,但“要向新体制转变,只有现在这个时机”。

  报道称,安倍也就辞职一事向日本民众致歉。他还表示,在许多问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离职对他来说“是一种断肠之情”。

  

  最后,安倍称,在下一任新首相继任前,自己将继续处理首相相关公务,履行首相职责。

  安倍本月24日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不过,他的健康状况近来受到关注。一家日本媒体曾报道,安倍7月吐血。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在安倍第一次内阁期间,他曾因溃疡性大肠炎病情恶化而辞职。此后随着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安倍从2012年12月组建第二次内阁后一直承担着繁重的工作。此前,日本“Daliy新潮”杂志社也曾猜测称,安倍17日入院可能与他的“老毛病”溃疡性大肠炎有关。

  2006年9月,安倍第一次担任首相,成为首位战后出生、战后最年轻的首相。然而,2007年9月,安倍突然以身体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2012年12月,日本举行众议院选举,安倍率领自民党赢得大选,再次出任日本首相。此后,安倍就连续执政至今。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