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是什么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辞职?这个病太可怕了!

京港台:2020-8-28 19:35| 来源:羊城晚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是什么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辞职?这个病太可怕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深受溃疡性结肠炎的困扰,2007年9月12日他曾经因病辞职,入院接受治疗。2020年8月28日为避免因为旧疾恶化,他再度宣布辞职。

  据记者了解,溃疡性肠炎是消化内科的一个疾病,它和克罗恩病统称为炎症性肠病。“以往的炎症性肠病多见于西方发达国家,在中国被认为是很少见的,但近十年来在中国的发病率呈显著上升趋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教授陈旻湖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炎症性肠病包括两种疾病: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目前,炎症性肠病在全球的发病率为0.5%,估计在2025年病人将会超过500万。”

  

  图/视觉中国

  此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十分清楚。不过,多数研究认为,炎症性肠病可能主要由遗传易感体质决定,免疫调节紊乱是关键的发病机制之一。同时,肠道菌群和环境精神因素也是发病诱因,尤其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的西化食物,有可能改变肠道菌群,导致炎症性肠病的发生率增加。

  根据我国统计资料,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病高峰年龄是35岁-45岁,克罗恩病的发病高峰年龄是25岁-35岁。前者表现为持续或反复发作的腹泻、粘液脓血便伴腹痛、里急后重和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后者消化道症状主要是腹泻和腹痛。

  得了这个疾病的患者常常会感觉很辛苦。陈旻湖介绍说,它们会使肠道的内层表面变得粗糙和糜烂,患者会出现腹泻、腹痛、便血和体重下降等症状。

  “10年来,炎症性肠病的患者越来越常见,累计这么多年的病例,我们专科门诊随访的病例超过4000例,每一天的门诊都有100多位患者就诊。但是很多人对炎症性肠病并不了解,很难得以正规的治疗。”

  不少患者需长期甚至终身服药维持治疗。据记者了解,目前临床上治疗炎症性肠病仍以药物和手术治疗为主。常见药物有六大类,包括糖皮质激素、免疫调节剂和生物制剂等。这些药物中有些用来缓解急性发作,有些用来巩固维持,而有些兼有两种功效。

  许多患者通过药物治疗的效果较好,无需行手术治疗,但3/4的患者一生中将需要做手术。当他们出现肠梗阻、肠瘘、肛瘘或腹腔脓肿等并发症时,就有手术的必要了。

  相关报道:

  安倍执政期间的九个瞬间

  就在这个月24日,安倍超过自己的外叔祖父,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他决定辞职的消息也引发热议。许多人对安倍最深刻的印象,有这么几个瞬间↓↓↓

  ① 2015年9月,日俄双方会谈,除会谈内容外,还有一幕受到关注:看到普京在等自己后,安倍一路小跑冲到他面前握手。

  

  ② 次年8月,里约奥运会闭幕表演,奔跑的安倍化身马里奥出场。未来难测,四年后的夏天,东京奥运没能如期。

  

  ③ 2017年11月,特朗普前往日本访问,高尔夫球场陪同的安倍沙坑摔倒,后来特朗普回应这一瞬间称:非常感动,比任何体操选手都精彩!

  

  ④ 2019年除夕,东京塔首次点亮中国红,安倍通过视频致辞向中国人民拜年,用汉语说:过年好。

  

  ⑤ 2019年4月,安倍偕夫人出访美国。白宫前的合影,梅拉尼娅与特朗普合占大半红毯,安倍只有一脚踩在了红毯边缘。

  

  ⑥ 这个4月,安倍很忙。访问加拿大(专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会见他时,两次把“日本”说成了“中国”。

  

  ⑦ 一个月后,特朗普对日本国事访问,安倍提供了高尔夫球场,双层汉堡午餐,相扑比赛的贵宾席和烧烤晚餐的优厚招待。

  

  ⑧ 最近还有一次热议,是安倍换口罩了。一直到7月底安倍都戴着被称为“安倍口罩”的纱布制小口罩,8月,才换上一只正常大小的普通口罩。

  

  ⑨ 2020年8月28日下午,安倍召开记者会,他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日本首相一职。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