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第一人!她不靠药物战胜艾滋病毒(图)

京港台:2020-8-29 02:07| 来源:纽约时报 | 我来说几句


史上第一人!她不靠药物战胜艾滋病毒(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知名国际期刊《自然》1份最新研究指出,1名属于"菁英控制者"的女性病患在完全不靠药物的情况下,自行战胜了体内的HIV病毒,可以说是史上第1位战胜爱滋病的人类。

  

  图为HIV病毒(黄色)感染人类T细胞(蓝色)

  据了解,这份研究由美国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拉根研究所(Ragon Institute)、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BWH)、加州(专题)大学旧金山(专题)分校(UCSF)、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Johns Hopkins Medicine)、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共同执行。

  根据《纽约(专题)时报》报导,研究通讯作者、哈佛拉根研究所免疫学家徐瑜(音译,Xu Yu)与小组对64位"菁英控制者"进行追踪研究,这些人不需药物也能自行抑制HIV病毒,当中1名染上病毒长达25年的66岁女性患者,在血液初验时没有检出HIV病毒反应,研究人员进一步检视后发现,虽然患者体内仍有病毒,但全都无法继续繁殖。

  研究指出,在部分未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RT),还可自行控制病毒复制的爱滋病患者中,病毒经常与人类基因组的特定区域进行整合,病毒在转录时受到抑制,这份研究提到的66岁女性患者,可能达到HIV病毒的清除性治愈(sterilizing cure)。

  研究提到,仅不到0.5%的爱滋病患者可以在无服用药物的情况下控制病毒数量,先前已有文献证明这些"菁英控制者"的免疫系统,能够记忆病毒在宿主细胞内的基因组,但目前仍不清楚这些病患的免疫系统是怎么抑制HIV病毒,医学家将深入进行研究。

相关专题:艾滋病,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