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最后逃生门被堵死,晶片一哥只剩两条活路

京港台:2020-8-29 22:5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最后逃生门被堵死,晶片一哥只剩两条活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川普政府把华为(专题)最后逃生门堵起来,掀起台湾(专题)华为供应链风暴。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如果华为果真被锁喉,将影响华为每年2亿支手机出货,也对联发科的冲击最大,他建议联发科从两个方向找出路,一是积极抢进大陆手机品牌市场;再者,在印度(专题)低价手机市场,努力尝试打入苹果供应链。

  谢金河在脸书发文指出,上周四台股盘中重挫634点,有媒体说是大陆在军演,但军演近来很频繁,台股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是华为的效应,造成台股与华为连结的供应链大受影响,导致股价下跌,可以想见华为对台湾产业的影响力非同小可。

  他认为,联发科受到这个冲击最明显,股价从763元跌至551元,市值一下子蒸发逾3千亿元,原因是联发科4G手机晶片在华为市占率达50到54%,5G晶片占60到63%,从去年5月美国下禁令迄今,联发科对华为出货比重增加36%,高于高通的30%。如果这次川普下定决心把华为逃生门封死,将影响华为1年大约2亿支手机的出货量。

  谢金河说,接下来要思考的是华为的逃生门被锁住,是不是就此退出江湖?川普有没有能力对华为造成一枪毙命的效果?华为的手机及手机晶片厂海思有没有活路?

  他点出第二是物质不灭定律,如果华为果真被锁喉,那么2亿支手机的市场会落谁家?到目前来看,小米似乎已挺身而出。周四,小米股价大涨11.43%,股价创下21.75港元波段新高,小米从3月的9.2港元起涨,已经大涨一倍多,这两天小米公布财报,第二季净利44.98亿人民币(专题),成长130.8%,小米的手机排在华为、三星、苹果之后,高居全球第四,如果华为被锁喉,中国市场将被小米、Oppo、Vivo刮分,小米可能是最大受益者。

  "最近相机镜头模组厂舜宇光学公布上半年净利只有3.2亿人民币,衰退58%,除了舜宇,台湾的大立光也十分不理想,看起来华为力道正式减弱。"

  谢金河表示,第三是联发科这回受到华为冲击很大,如果华为力道减弱,剩下的大陆手机品牌市场,联发科必须更积极抢进。另一方面,苹果一定卯足全力打入印度低价手机市场,苹果生产低价手机必须借助台湾代工厂,联发科过去从未在苹果供应链扮演任何角色,未来在印度低价手机市场,也许联发科可以努力看看!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