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鲁多丑闻缠身, 竞选局已准备秋季或提前大选

京港台:2020-8-29 23:00|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特鲁多丑闻缠身, 竞选局已准备秋季或提前大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因WE Charity(简称WE)丑闻,备受民众病诟,而国会也面临了信任投票危机,另一边保守党选出的新党魁还备受瞩目。自由党一旦通不过国会的信任投票,就可能触发秋季联邦大选。而加拿大(专题)竞选局据称也已在准备秋季可能提前发生的大选了。

  今年6月底,加拿大联邦政府将9.12亿加元的加拿大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判给WE独家代理后,爆发了可能涉及利益冲突的丑闻。总理特鲁多和财长莫纽(Bill Morneau),都因此被联邦道德操守专员调查。包括加拿大最大银行RBC在内的一些大型赞助商,也已与WE切割。而7月底,安省政府也明示要断绝与WE的关系,并启动相关的开支调查。

  特鲁多突然在文件交付z期限前一天宣布国会休会 使国会无法调查

  据加拿大媒体《CP24》报导,联邦保守党操守评论员巴瑞特(Michael Barrett)致函负责张罗的《Speakers’ Spotlight》演讲公司,要它提交自由党总理特鲁多家人所有演讲报酬的协议。

  加拿大国会在今年7月,首次要求Spotlight演讲公司于7月29日之前,提交自2008年10月起特鲁多、其妻索菲、其母玛格丽特及其弟亚历山大所有在《WE Charity》演讲的相关文件,但随后Spotlight就要求文件提交截至日期延至8月19日,而国会也同意它延期交付;但是,随后特鲁多在新的截止提交日前一天宣布国会休会,使得国会调查无法继续进行。

  操守评论员:国会休会《 Spotlight》仍有义务提交文件

  联邦保守党操守评论员巴瑞特在信中说,国会是基于完全诚信的基础上,同意文件提交日期延后的,而特鲁多突然提前一天休会,是对国家民主制度和操守委员会、为民众寻求真相和公正职责的攻击。

  他说,国会虽休会,Spotlight仍有义务按原计划提交所有文件,让民众了解真相。

  WE证实:特鲁多家人拿了48万报酬

  CP24报导称,特鲁多夫妇俩坚称只是义务奉献,没拿一分钱。而特鲁多曾6次在WE Day活动日演讲,索菲也负责主持该组织的一个播客,不过,特鲁多家人通过各种演讲和活动,从WE共拿到总计48万1,751元的报酬。

  WE证实,在2016年至2020年之间,特鲁多母亲玛格丽特在28次WE的活动中,共拿了近25万加元的报酬,其中仅演讲费就高达22.5万元。其弟亚历山大在8场活动共拿3.2万元报酬,此外,2人还报销了近20万元的费用。

  据CP24报导称,亚历山大并没有什么演讲才能,似乎是玛格丽特没法出席活动时,才由亚历山大出面替代。而在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短短6个月期间,WE却支付了亚历山大近7万元报酬,其中包括6.7万元的人才费。但WE未能解释以什么理由,支付了亚历山大这么多钱。

  特鲁多的太太索菲出席了7场WE Day活动,总共收到2万5,326元,每场活动平均报酬3,618元,同时,她还享受到WE额外提供的免费海外活动游。

  交付的文件被涂抹掩盖

  7月初,渥京9亿元加拿大学生服务基金(Canada Student Services Grant)项目就停摆了,因为独家承包商WE以牵扯政治争议为由,退出了运作。特鲁多承认当初在将合同独家包给WE的内阁讨论中,没能避嫌,但坚称是工作人员极力推荐才将合同包给WE。

  上周公布的数千份文件,似乎证明了他的上述说法,遗憾的是,公布的文件中,许多内容被涂黑掩盖。

  国会独立法务员指责委员会涂抹掩盖众多文件内容,是凌驾于法律义务搞特权。而反对党也认为,政府在公开文件前故意涂抹掩盖许多内容,背后肯定有鬼。

  对此,枢密院书记员解辩称,委员会认为,这些内容与案件本身无关,涂抹为保护内阁机密与个人信息。

  WE丑闻不断已成众矢之的

  被丑闻缠身的WE看起来也成了众矢之的了,一些大型赞助商已宣布与其分手,多伦多市租用WE的前总部物业被投诉后,被提上了市议会的议事日程。

  9个月前,一位名叫费舍尔(Doug Fisher)住在多伦多市Cabbagetown的居民与市长庄德利的办公室联系,称他对市府决定将他社区中的一栋商业建筑改建为妇女庇护所感到担忧,因为该建筑物位于一条商业街的中心,而且需要大规模的翻修,才能用做庇护所。

  而这栋建筑物,就是WE之前位于多伦多市的总部(233 Carlton Street)。

  多伦多议员黄慧文提出的议案称,许多居民已经联系她的办公室,要求公开市府租用该物业的协议,以及多伦多市与WE、ME and We Social Enterprise或基尔伯格(Kielburger)(WE的创办者)家庭之间的任何关系。而她也正在努力争取市府在此事上做到完全透明,即说清楚为什么选中该地址,因为在附近还有众多可能更适合用作妇女庇护所的建筑物。

  7月29日,该动议已获得市议会接纳,并得到了市长庄德利的支持。庄德利的传讯总监皮特(Don Peat)说,市长支持将黄慧文的动议纳入市议会议程,因为他一直都支持市政府管理透明。

  疫情下,加拿大竞选局紧张筹备秋季大选

  目前国会定于9月23日复会,届时特鲁多政府将必须公布新的施政报告。自由党一旦通不过国会的信任投票,可能会触发秋季大选。

  据CBC新闻报导,从加拿大竞选局网站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竞选局目前正在加班加点为提前大选作好应对准备,比如安排周末投票,而非过去传统的周一投票,如此一来,就有足够时间允许选民保持社交距离,腾出更多学校作为投票点。

  同时,竞选局还在想办法解决养老院投票问题,如为养老院增加投票日,或根据各养老院具体情况安排不同投票办法。也在考虑邮寄选票的可能性与操作方式,要如何确保投票截止日前选票寄到,不致选票邮寄延迟而造成失效。但竞选局也警告,邮寄投票如增加,可能导致点票结果延迟。

  竞选局表示,如大选在所有投票建议通过国会审批或正式实施前触发,竞选局会想办法尽量确保投票点和竞选办公室的社交距离,以及遵守其它公共卫生规定,并为员工提供个人防护装置等。

  竞选局目前已在扩大局内的员工培训,以减少投票时的人际互动;并以最少的工作人员,以保证投票点的社交距离的实施;同时会发放口罩及一次性铅笔,当然民众也可自带口罩和铅笔,以保证最好的公共卫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