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0岁央视主播张宏民独自吃雪糕照片刷屏

京港台:2020-8-30 10:0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60岁央视主播张宏民独自吃雪糕照片刷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是昔日‘央视一哥’,60岁无儿无女,叼着冰棍坐在街头。”

  今天(29日),一段仅9秒的抖音视频,把沉寂多年的前《新闻联播》主持人张宏民硬生生拽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一心忙事业连恋爱都没谈过”的描述瞬时引爆讨论区,安享晚年的张宏民一下子成了部分网友眼里“无儿无女”的“失败者”。

  

  这段由某媒体 29日发布在抖音的视频, 9秒只出现了三张图,却配合文字和音乐渲染出了一种花甲老人为事业奉献一生却没有妻儿陪伴的悲凉氛围。

  视频下方简介写道:“张宏民主持32年零失误,属业内顶尖。他一心忙事业,连恋爱都没谈过。现已退休,开始晚年生活。”看似在称赞张宏民的主持业绩,却硬扯上其情感生活的空白。

  视频发布7小时内,收获了55.9万的点赞,评论近4万,“张宏民”三字也上了抖音的热搜,话题热度还在进一步发酵。

  但到了留言区,才是真正的大型迷惑行为现场。

  一开始,点赞最多的两条热评还算包容,网友表达了自己对张宏民人生选择的尊重,并肯定他的敬业与低调。

  

  

  但往下一拉,画风渐渐偏离,部分苛刻的网友开始在线教张宏民“做人”,数落起他的“失败之处”来:“白瞎了这么好的基因,竟然不生孩子?”“书都白念了!”“活着有什么意义?”“不是一个好儿子,不完整的人生”……

  

  这集体“批斗”的场面,让人不禁怀疑:现在吃个冰棍的门槛都得是“有儿有女”了?

  

  除了“恨铁不成钢”的网友,还有“操心”人士送上“温馨提示”,为张宏民加油打气:60岁不晚哦,赶快生个小孩吧,加油!

  

  

  

  

  继6月舞蹈家杨丽萍被批“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后,张宏民成了今年第二个所谓“无儿无女就是失败”言论的集中攻击对象。

  尴尬的是,这张“街头吃雪糕”的照片并不是“新”闻,7月12日,就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了这张偶遇照。

  照片中,张宏民身穿休闲短袖,下半身搭配了一条黑色裤子,坐在长椅上吃冰淇淋,整个人看上去放松、接地气。

  

  但到了部分自媒体的手里,就成了“太落寞”“尽显凄凉”“59岁依旧单身一人”。彼时,此类标题已经刷了一波屏,没想到一个月后,同样的内容“换汤不换药”卷土重来。

  

  而其实,此类文章早已是“年更贴”:2018年,锻炼的张宏民被说“57岁依然没有结婚”;2019年,饭局和别人合影的张宏民被说“58岁仍孑身一人”,今年,吃冰淇淋的他自然也没有躲过。

  

  

  

  且不说这种“狗血”标题为了吸引眼球无下限,况且,低调的张宏民并未在采访中透露过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未见公开资料中对其感情生活有描述,所以此类“凄凉”的说法也包含着偏见。

  除了去年现身某医药活动会场和一些小的商业活动外,张宏民已经很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他留给大家的印象还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持人。

  出生于1961年的张宏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9年曾获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2014年告别《新闻联播》,与昔日搭档李瑞英一起退居幕后,在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起了培训工作。

  

  退居二线后,张宏民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14年10月10日,他受聘成为了全国精神卫生宣传大使。

  可能他也不知道,如今的自己吃个冰淇淋,还能引起大家对“事业和家庭”的热烈讨论,甚至被部分网友嘲讽“无儿无女无贡献”。

相关专题:央视,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