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贴:TikTok的最后48小时 中国突然出重手!

京港台:2020-8-30 11:02| 来源:兽财局 | 评论( 112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贴:TikTok的最后48小时 中国突然出重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5日,我写一篇关于tikot被封杀文章。

  本意是好心提醒字节跳动公司:在特朗普压迫之下,不要太快投降,不然在国内国外人心尽失,两边不是人。

  

  结果好心作雷劈,他们举报这篇文章。

  

  对外唯唯诺诺,对内重拳出击,我无话可说。

  如今,字节跳动的TikTok也许只剩下48小时。

  美国媒体CNBC报道,TikTok将要在48个小时内在微软-沃尔玛和甲骨文之间找一个TikTok的下家。据悉,甲骨文开出的报价是100亿现金加100亿股票,合共200亿美元。

  就在这关键48小时,中国在今晚出手了:

  据商务部网站,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3D 打印技术”、““无人机技术”、“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 等列入目录。

  

  “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这条政策很明显是针对TikTok出售事件。

  字节跳动若想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若要附带相关的AI、代码等前沿科技,必须经过中国政府批准。

  也许怕那边管理层看不懂这条政策,上面还特意安排专家苦口婆心作一番解读。

  

  目前国家彻底清醒了:

  你卖国际业务只能卖一个名字,不能卖算法技术。

  这是用十四亿人的大数据练出来的丹,就这么卖给洋人,那是不行滴。

  大多数人认为这条政策是敲打软弱的张一鸣。

  局长认为恰恰是国家在帮张一鸣。

  张的处境被外国资本裹挟,控制权不断被强力削弱。这条政策如同及时雨,给了张一鸣一个硬刚海外资本的理由。

  就在8月27日,入职不到三个月的TikTok CEO梅耶尔,宣布辞职。

  梅耶尔这人挺牛逼,曾被人认为迪士尼CEO的接班人,人脉广之余还是谈判专家,被张一鸣亲自请过来的。

  张一鸣本希望他能扭转美国被迫出售的命运,坚持自己“火星人视角”,保持全球业务的完整性。

  没想到梅耶尔是个反骨仔。

  TikTok背后的美国资本(SIG、老虎基金、GA(泛大西洋资本)、红杉资本等资本大鳄),纷纷要求TikTok出售美国。

  梅耶尔也是同谋,坚定站在了美国资本一边。

  他们是美国人,就必须要维护美国的利益,这才是人性。

  如今,张一鸣对TikTok的控制力逐渐被削弱,今天祖国看不过去,这才帮他一把。

  从最近两年华为(专题)到字节事件是在不断验证着:不仅生活有国界,科技也是有国界的,互联网也有国界的。

  在2012年,张一鸣在锦秋家园办公的公寓团队开始讨论国际化的问题。

  8年后,沧海桑田。

  TikTok背后的美国大金主大股东都坚持互联网是有国界,以美国利益为重。

  国家间矛盾夹在其中的企业能独善其身吗?

  长者说的好,一个人的奋斗固然重要,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相关专题: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