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议员警告外长马斯:中国已丧失成为伙伴的资格

京港台:2020-8-30 22:39| 来源:DW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德议员警告外长马斯:中国已丧失成为伙伴的资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外长即将抵达德国。从两国的官方表态来看,王毅将在德国受到热烈欢迎。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的三名议员则警告德国外长马斯,中国已经丧失了“成为值得信赖之伙伴的资格”。

  《南德意志报》首先披露了这封信函的内容。三名议员分别是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延森(Gyde Jensen,自民党)、长年关注中国人权议题的委员会发言人鲍泽(Margarete Bause,绿党)以及来自执政党基民盟的人权问题资深议员布兰德(Michael Brand)。他们同时也都是今年春天刚刚成立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之成员。

  在致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的这封信函中,三名议员警告,此次外长会晤"只应用于交流双边及国际关系的看法",不应被中国当局用于"国内或国际的宣传"。

  信函还呼吁德国联邦政府利用此次会晤的契机"明确无误地要求关闭残暴关押新疆维吾尔人的营地"。三名议员还提到了香港(专题)议题,指出北京的行为已经"粗暴地破坏了国际法准则",因此现在必须采用"不再是总体克制的"语气。当前中国领导人"在内政及外交方面变得更有攻击性,因此丧失了成为值得信赖之伙伴的资格"。

  "中国正在欧洲散播极权理念"

  来自执政党以及在野党的三名议员还警告说,中国当局的行为与"和睦共处"之原则相抵触,不论在国内、地区还是国际层面上都加剧了紧张态势,对国际秩序构成了威胁。他们呼吁德国外长马斯在会晤时对这些问题进行明确的表态。

  信函指出,即便在面对德国以及欧洲时,中国也显露出"毫无遮掩的权力诉求";中国正在互联网等各种场合"大力宣传贬低民主体系,试图通过歪曲事实、虚假陈述、金钱利诱等手段,在欧洲散播极权主义叙事。"三名议员强调,正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联邦政府现在有责任"做出明确的表态"。

  中国外长王毅目前正在欧洲进行访问。继挪威、意大利、荷兰、法国之后,他将在下周初抵达最后一站德国。这也是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中国外长首次出国访问。在过去半年中,中国与包括欧洲在内的西方国家之关系经历了剧烈动荡,原因包括中国当局对疫情的处理方式、对香港自治权利的打压等。分析人士也指出,在中美不断交恶的背景下,北京方面正在尽力拉拢欧洲,防止欧洲与美国结成遏制中国的共同阵线。

  就在王毅启程访欧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24日表示,新冠爆发以来中国外长的首次出访受到有关国家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了双方对中欧关系的重视;面对疫情,中欧本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而德国政府官方此前面对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等举措,始终没有较为强硬的表态,只是象征性地宣布暂停执行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在8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理默克尔提及欧中关系时则表示,双方应保持对话,不仅要谈可以合作的话题,例如气候变化问题,也要谈存在分歧的难题,例如香港问题。"我们希望继续进行对话,并为多边主义树立样板。"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