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有一个梦"57周年 千人齐聚重演1963大游行

京港台:2020-8-30 23:25| 来源:世界日报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我有一个梦"57周年 千人齐聚重演1963大游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各族裔平权的民众在林肯纪念堂前高举标语。(记者张筠 / 摄影)

  28日是已故非裔民权领袖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1963年在华府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说,争取族裔平等57周年,数千民众齐聚华府林肯纪念碑前游行示威,并谴责最近不断发生的警察枪杀、枪伤非洲裔事件。"我有一个梦"57周年 数千人齐聚华府重演1963大游行

  威斯康辛非裔布莱克遭警察连开七枪重伤住院,再度引发全过各地抗议警察过度暴力的示威;金恩博士12岁的小孙女约兰达(Yolanda Renee King)感性地向示威群众承诺她这个世代"将完成祖父的梦想"。

  她说,年轻世代将彻底推翻"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并终结"警察暴力与枪械暴力"。

  她展现了政治世家的眼界,一连提出新冠病疫、经济困顿、气候变迁,甚至人民投票权遭压制等美国及国际重大挑战;她说,"大挑战造就伟大领袖,我们已经精通自拍和抖音,接下来,我们要驾驭我们自己,"相信在病毒大流行和警察暴力并行的艰困环境中,美国会孕育出新一代的领导人。

  从密尔瓦基步行750哩到华府参加28日大游行的尼提(Frank Nitty),也对示威群众说,"我很累,但我要求改变,希望我的孙子不用再示威游行。这是一场革命。"

  

  华府28日举行反警察暴力大游行,纪念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金恩博士12岁的小孙女约兰达感性地向示威群众承诺她这个世代"将完成祖父的梦想"。(路透)

  华府33岁的居民巴特勒(Jerome Butler)附和尼提的想法,说"希望我的儿子不用过了50年,还得示威要求同样的东西。"

  一大早开始,游行群众的规模,就有打破新冠病疫以来最大政治集会游行的架式,许多民众身着印有非裔领袖路易斯名言的T恤。路易斯上个月过世,他曾在那场华府超过20万人、最着名的大型聚会上演讲,一生为就业、为自由奔走。

  接近中午时,排队等参加游行的民众绵延好几条街,等待测量体温。主办单位坚持,参与民众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主办本活动的马丁路德金恩三世和全国行动连线负责人夏普顿牧师(Al Sharpton)发表演说,呼吁联邦政府改革警政,终止种族暴力,保障11月大选全国民众的投票权。

  金恩博士的儿子说,"我们齐聚在此,是要替历史做见证,要记住我们走了多远,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抗议民众站在林肯纪念堂前的水池,静默高举维权图像。(记者张筠 / 摄影)

  

  华府28日举行反警察暴力大游行,纪念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恩。约5万人聚集国家广场,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为近日多地出现的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案受害者鸣不平。(记者张筠 / 摄影)

  

  多数游行民众遮住面部,并穿为各族裔平权的T恤。(记者张筠 / 摄影)

  

  28日正值马丁路德金恩着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的57周年纪念,数万民众聚集在林肯纪念堂纪念这位民权领袖。(记者张筠 / 摄影)

  

  身穿"我不能呼吸"T恤的民众在林肯纪念堂前拍照,高举拳头纪念佛洛伊德死于暴力执法的案件。(记者张筠 / 摄影)

  

  上万人在国家公园附近游行,用行动发声,反对种族歧视。(记者张筠 / 摄影)

  

  华府大游行28日在国家广场展开,约5万人参加,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记者张筠 / 摄影)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华府国家广场上随处可见戴口罩的提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