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印再爆边界冲突 !印媒:中国连两日"军事挑衅"

京港台:2020-8-31 22:31| 来源:CTWANT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印再爆边界冲突 !印媒:中国连两日"军事挑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军方31日指出,中国解放军29、30日连两日在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进行"挑衅军事行动",试图进入印度管辖地带,不过印度军方已经先发制人,阻挠解放军的进犯。图为班公错湖。(资料照/美联社)

  中国与印度再爆出边界冲突,印度军方今(31)日指出,中国解放军于29、30两日进行"挑衅军事行动",试图在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Pangong Tso)南岸进入印度管辖地带,不过印度军方已经先发制人,阻挠解放军的进犯。针对印度指控,中国随后响应称从未跨越两国之间的实际控制线。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印度电视台(India TV)、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印度陆军发言人安南德(Aman Anand)在今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大陆解放军部队于29、30日晚间违反两国先前在军事及外交斡旋中达成的共识,单方面进行挑衅军事行动、以改变现状。

  "印度军队抢先在解放军于班公错湖南岸地区展开行动之前,就采取措施强化我们的阵地,并且制止了中国单方面改变事实的意图。"

  安南德表示,"印度陆军致力于透过对话来维持和平与安宁,但也同样决心保护领土的完整性",安南德指出,双方目前正进行会议解决纷争。

  印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大陆军方试图动员大量部队进入印度区域,不过印度军方事先掌握对方的企图,制止了陆方的行动。

  针对印度军方指控解放军蓄意挑衅进犯,路透社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回应时称,解放军"从未跨越"中印边界的"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

  5月以来,中印边界冲突升温,6月中旬,双方军队在边境东拉达克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流血冲突,印度宣布20名士兵丧命,陆方虽未公布死伤人数,不过外传有超过40人伤亡。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