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张一鸣重新考虑TikTok方案 美国业务可能不卖了

京港台:2020-9-2 00:26| 来源:天空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传张一鸣重新考虑TikTok方案 美国业务可能不卖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知情人士周二透露,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张一鸣目前正在重新考虑针对Tiktok的方案。

  据悉,字节跳动的监管团队和交易谈判人员正在对收购案进行讨论,希望促成一笔既能赢得政府、收购方、风险投资者批准,又能赢得字节跳动本身批准的交易。微软和甲骨文两家公司一直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深入谈判,双方都在提交提案,同时寻求确保特朗普政府会支持这一收购。微软选择与沃尔玛合作竞标,而甲骨文获得了红杉资本等风险投资支持者的支持。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因为交易谈判非常复杂,导致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可能要到今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才能彻底完成。

  《中国科技巨头》(Tech Titans of China)一书的作者、硅龙投资公司(Silicon Dragon Ventures)的创始人丽贝卡·范宁(Rebecca Fannin)说:“我不确定价格是否和自尊一样重要。从一开始,张一鸣就想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公司。没有美国市场,他无法实现这些抱负。他是一个特立独行、极度独立的企业家。他可能决定根本不做这笔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中,张一鸣仍有可能出售资产,但他也仍然有多个理由抵制TikTok的出售。

  张一鸣和他的公司不需要钱。据CB Insights提供的数据,字节跳动的估值已达到1400亿美元。有消息称,该公司2019年营收达到170亿美元,净利润超过30亿美元。在美国的监管审查越来越的情况下,投资银行家们已经开始游说张一鸣的团队在中国内地或香港(专题)上市。一旦成功上市,无论TikTok在美国市场的前景如何,张一鸣的个人身价都会增加数十亿甚至数百亿美元。

  同样重要的是,如果张一鸣选择出售美国业务,可能永远无法再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张一鸣将放弃对一个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的资产的控制权,而这项资产正处于货币化的风口浪尖。如果TikTok在美国被禁,直接的结果是它从苹果谷歌应用商店消失,软件更新停止。根据美国商务部对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定义,制裁还可能切断TikTok对本地云服务的访问,而这些服务对于维护数据和流媒体服务至关重要。

  即便是在美国被禁,美国青少年仍然可以下载TikTok,绕过限制从国外获得软件。与此同时,TikTok可以继续在世界其他地方运营(印度(专题)除外),并进一步发展业务。这也为TikTok未来重返美国市场留下了可能性。另外,字节跳动正在利用美国法院,看它能否拖延特朗普的禁令。

  Eurasia Group地理技术高级分析师卢晓萌(音译:Xiaomeng Lu)表示:“张一鸣押注法院会发出禁令,让此案在最后期限过后结案,甚至有望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结案。他最后的希望是美国的法律体系仍能起到护栏的作用。”

相关专题:美国,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