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现重磅人事变动 浙江辽宁双双换帅(图)

京港台:2020-9-2 05:06|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现重磅人事变动 浙江辽宁双双换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袁家军(左)张国清(右)

  内地近日公布多项重磅人事变动。据新华社消息,9月1日,辽宁、浙江双双换帅,已到退休年龄的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分别由张国清、袁家军接棒。

  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由此开启了本轮中共地方人事大调整。

  消息称,9月1日辽宁、浙江当天举行领导干部大会。其中,中组部副部长曾一春赴辽宁宣布张国清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求发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时,中组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到浙江宣布浙江省委书记一职的人事调整决定,并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浙江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公开资料显示,张国清出生于1964年,他的履新意味着稍早前刘国中履新陕西省委书记所保持的最年轻省委书记纪录再度被打破。张国清号称"兵工少帅",早年从南京理工大学管理工程系毕业进入军工外贸企业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工作,一路拾阶而上最后执掌该军工企业。2008年,张国清升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跻身副部级,时年仅44岁,任内令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跻身营业额3000亿人民币(专题)的军工巨无霸。

  2013年4月份,张国清仕途转轨重庆地方,在2016年年底黄奇帆退隐后顺位接受这一政坛多变的直辖市。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搭档仅半年后,孙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的2017年7月份落马,张国清则在十九大后北上主政同样为直辖市的天津。

  张国清成目前最年轻省委书记

  从2016年底至今,张国清仅仅经历3年多的地方政府"一把手"历练便顺利在当下这轮调整中跻身"地方诸侯",甚至成为当下全国31省区最年轻的省委书记,一举超过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1961年生)、新任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1962年生)。当然与贵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1960年生)难以比拟,但张国清"军工"黑马的优势仍然异常明显。

  新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1962年生)从虽被外界视为"东南军"的一员,不过其更明显的标签显然也是"军工"。公开资料显示,袁家军早年在北航飞机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学习,此后一直在航天工业部工作。此后,航天工业部几经改制,袁家军则一路攀升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高位。期间,袁家军参与指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二期)、中俄联合探测火星工程等。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袁家军转战宁夏政坛,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等职,直到两年后调入浙江这一近年颇受外界关注的政坛高地,此后一路飞昇,历任常务副省长、政法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等职。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后地方党政大调整中,袁家军顺位补缺车俊的浙江省长一职,晋级正部级。

  张国清、袁家军的履新,与同样拥有类似出身的张庆伟、广东省长马兴瑞等人一起,意味着"军工系"尤其是"60后"军工系群体成为中共政坛正在快速崛起的势力。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