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DA拟快批疫苗 恐需打两针 美医疗系统面临考验

京港台:2020-9-2 05:5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FDA拟快批疫苗 恐需打两针 美医疗系统面临考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局长哈恩(Stephen Hahn)表示,他愿意绕过正常的批准程序,尽快批准新冠疫苗,但他坚称他这样做并非为了取悦总统特朗普,而是根据数据作出决定,而且整个过程将保持透明。

  综合《金融时报》、CNBC及彭博通讯社报道,哈恩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FDA准备在一种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完成前批准其使用,只要他们认为疫苗的作用利大于弊。

  哈恩表示,准备快轨批准疫苗投入使用并非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他指出,“将由疫苗赞助商提出授权或批准的申请,我们对他们的申请作出裁决。如果他们在第三阶段前那样做,我们可能认为是适宜的。我们也可能认为不适宜,并将作出决定。”

  哈恩是否批准新冠病毒疫苗,可能是美国公共卫生历史上最重要及最敏感的问题之一。

  中国与俄罗斯在未等到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结束就批准疫苗,但他们的做法受到包括美国的公共卫生官员的批评。批评者警告说,那样做可能不安全。

  但哈恩在接受采访中坚称,有安全的方法令疫苗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结束前获得。那可能是发出紧急使用授权,批准疫苗用于某些群体而非广泛使用。哈恩表示,“我们的紧急使用授权与全面批准不同。紧急授权的法律、医疗及科学标准是,在公共健康紧急状态时,那样做利大于弊。”但他坚称,他不会为了取悦总统特朗普而匆忙批准一种疫苗。有报告指,特朗普希望有疫苗可以在11月大选前获得,以此帮助增加他胜选的机会。

  哈恩指出,“我们只是打算认真审查,并坚持我们的核心原则。那将是一个以科学、医学及数据为根据的决定。那不会是一个政治决定。”他表示,“我们承诺将保持(审批程序)透明化,因为我们知道,这对美国民众非常重要。”

  哈恩是由总统特朗普去年年底任命出任FDA局长。上任不久FDA便因对新冠疫情的回应成为众矢之的,两边均不讨好。疫情在美国已导致逾600万人感染,超过18万人丧生。疫苗被认为是结束疫情及复苏经济的关键。

  特朗普上周指责,FDA在批准新冠新疗法方面进展太慢,是因为机构内部的“深层政府”人物设法将他置于政治上不利的处境。一天后哈恩与特朗普一起宣布,紧急批准使用康复者的血浆疗法。但哈恩后来为他有关血浆疗法疗效的数据不准确道歉。

  多名卫生专家预料,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推出市面后,民众可能需要接受2次注射,届时将对全国的医疗后勤构成严峻考验,国民也会面对种种不便。由于疫情持续至今,政府在提供个人防护装备以至检测套装方面的表现都未如理想,专家担心疫苗计划未必能顺利推行。

  CNN报道,目前无论是儿童接种的水痘疫苗、五合一疫苗,还是成年人接种的带状 疹或甲型肝炎疫苗,注射次数都在2到5次之间,不过新冠疫情的传播程度远超其他疾病,疫苗计划一旦推行,也会涉及前所未见的难度。

  首先在后勤支援方面,全美现有3.3亿人,假设每人打2针,便等于6.6亿剂疫苗,就算药厂能够应付,但针筒、针头、装载疫苗的器皿等等,所有配套工具都要这个数量,因此范德比尔特大学的健康政策教授摩尔(Kelly Moore)形容,这次毫无疑问是“人类历史上最复杂、最庞大的疫苗计划”,政府与民间劳师动众的程度也会前所未见。西北大(专题)学的供应链管理教授桑德斯(Nada Sanders)则表示,过去几个月来医疗人员缺乏防护装备、民众缺乏检测套装的例子屡见不鲜,因此政府和医疗界不及早准备的话,计划失败的风险相当高。

  除了后勤支援之外,民众的因素也不可忽略,本月曾有调查发现,即使疫苗免费而且接种过程方便,依然有40%的人不愿注射,就算撇除民间抗拒疫苗的心态,计划推行也涉及其他考虑,比如会有人忘记第二次注射的时间;上班族需要两次请假,然而大排长龙等候接种等等。对此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的官员迈克尔(Nelson Michael)表示,这些因素官方都要考虑周到,尽量减轻民众的不便。外界预料,届时政府可能安排疫苗车前往社区,至少免除民众的交通麻烦。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