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非裔男命丧美警枪下 挨十几枪再掀示威潮

京港台:2020-9-3 02:3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非裔男命丧美警枪下 挨十几枪再掀示威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各地连月来深陷反种族歧视及反警察暴力示威潮中,然而加州洛杉矶警方又在一场衝突中开枪射杀一名非裔男子,愤怒群众周二(1日)准备走上洛杉矶街头抗议。

  警方表示,丧命男子是29岁的基兹(Dijon Kizzee),他周一(8月31日)下午在洛杉矶南部社区骑著单车,警察因他违反交通规则,试图拦下他。

  洛杉矶郡警署警督狄恩(Brandon Dean)告诉媒体,基兹当时想要逃离,警察追上他时,他朝一名警员脸部揍了一拳,并落下随身带著的一綑衣物。警员注意到,这捆衣物裡夹藏一把黑色半自动手枪,一名警员就在此时开枪射击。

  今年5月,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压颈近9分钟后丧命,全美因而掀起反种族歧视及反警察暴力示威潮,至今未歇。

  代表基兹家属的民权律师克鲁普(Ben Crump)说,警察对基兹开了超过20枪;克鲁普呼吁手上有任何消息的目击者透过推特联繫他。

  克鲁普推文表示:「他们说他逃跑,落下衣物和一把枪,他并没去捡枪,但警察却在他后背开了超过20枪,然后置之不理好几小时。」

  目击事发过程的当地居民德加(Deja)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警方试图拦下基兹时,她曾大喊「别开枪、别开枪」。

  德加说,警察想要抓住基兹、拿走基兹的随身物,但没成功,基兹转身奔逃,警察从后方电击了他的腿,然后基兹再转身,「他们就开枪朝他射击」。

  德加表示,她没看到基兹持枪,而且警察开完枪后,还给他上铐。基兹当场被宣告死亡。

  基兹的阿姨费尔(Fletcher Fair)认为,事发原因在于种族歧视。

  费尔在记者会上说:「他们(警察)不杀其他种族,只针对我们,这没道理。为什麽针对我们?亚裔人口…西语裔人口都没像我们有那麽多人被杀。只有我们(遭受这种待遇),我们受够了。」

  案发后数小时,约100人聚集在事发现场,其中许多举著「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标语,并高呼「说出他的名字」和「没有正义,哪有和平」等口号。

  周二下午预计会有另一场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相关的抗议,策划人推文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中央社)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