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驱逐中国公费生限期离境惹议 北德州大学:仅15人

京港台:2020-9-3 04:51| 来源:hk01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驱逐中国公费生限期离境惹议 北德州大学:仅15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议事厅撰文:许祺安据美国网站dentonrc消息,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近日突然宣布驱逐所有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公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专题),并限他们在一个月内离境,引发争议。中国外交部今天(1日)对此表示,这是美方一段时间以来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个例证。

  由于受到不少中国网民询问,该校也在Twitter上作出回应,表示有关决定是针对「该个别机构」(即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所资助的访问学者,并不影响其他已获取录或正在就读的学生,该校也继续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学者。

  

  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在Twitter强调,有关决定是针对「该个别机构」(即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所资助的访问学者,其他中国学生不受影响。(Twitter截图)

  不过,仍然有不少网民在帖文下方留言,指回应不够充分,无法理解校方的决定。有网民表示,这些拿着公派奖学金的访问学者家境并不富裕,而该校只是让他们的处境更加艰难。

  值得一提是,该校还在接受一间当地传媒採访时称,被影响的访问学者「只有15人」。不过,该校并未在这些回应中解释驱逐的原因。

  8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传媒採访时曾透露,特朗普正在慎重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称,北德州大学这一「只赶走了15个人」的回应,也让人不得不担心,一旦特朗普当局又出台新政策打压中国在美留学生,该校是不是还会用这种「话术」去为驱逐更多中国学生的做法而狡辩。

  此外,一名此前在网上为这批被驱逐学生声援的人士称,校方今天又给被驱逐的学生发电邮,称会给他们多宽限5日以备离境,将原本中止他们学习资格的时间从8月26日改为8月31日。

 

相关专题: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