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提"五个绝不答应"(图)

京港台:2020-9-4 02:58| 来源:HK01 | 评论( 251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提"五个绝不答应"(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今日(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题)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座谈会中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截图)

  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他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五个绝不答应」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提到「五个绝不答应」。习近平首先说,「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他还说,「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习近平又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在出席座谈会之前,习近平今早率领6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出席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仪式,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献花仪式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抗战烈士的亲人和家属、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代表、北京各界代表亦有出席。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