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耶鲁大学华裔学生发文 亚裔如何应对种族主义?

京港台:2020-9-7 04:3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耶鲁大学华裔学生发文 亚裔如何应对种族主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在3日举行的麻州疫情发布会中,州长查理贝克宣布了一个通过定期的邻里级别评估和全面的多语言公共消息传递来对抗疫情的计划。该计划将重点放在了麻州前5个最高风险的5个城镇,分别是切尔西(Chelsea)、埃弗里特(Everett)、劳伦斯(Lawrence)、林恩(Lynn)和里维尔(Revere)。

  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各地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事件屡禁不止。耶鲁大学华裔(专题)学生郭伊森(Ethan Kwok)近日在《耶鲁每日新闻》撰文,题为“作为我们需要成为的美国人”(As American as We Need to Be)。他指出,要彻底消除此类种族主义行为,亚裔应停止向扭曲观念屈服,勇敢发声,和其他少数族裔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平等权利。

  文章中提到,今年3月,一名男子在德州一家杂货店袭击了一个华人(专题)家庭,其中包括两岁的小女儿、她6岁的兄弟以及他们的父亲。近日悲剧再度发生,纽约(专题)两名男子当街殴打一名亚裔老妇,并点火烧她。这些案件仅是疫情期间针对亚裔很多暴力事件中几例。严峻的现实是,亚裔所面临的不仅有成见,还有仇恨和言语攻击。

  “通过对亚裔遭受的种族偏见加深了解,我们可以并理应在全美范围内提高人们对种族不公的认识。同时,对于非亚裔来说,了解我们少数族裔的平权斗争也可以加强所有少数族裔争取种族平等的力量,尤其是非裔群体。”郭伊森写道。

  历史上,华裔移民(专题)帮助修建了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然而,这些华工后来被禁止入籍,并遭到屠杀、掠夺和剥削。在1885年的石泉城大屠杀中,有至少28名华裔矿工死于非命。当无数的亚裔美国人冲向前线对抗疫情时,很多亚裔却在街上遭到诅咒、唾骂、嘲笑和攻击。

  郭伊森指出,社会对于亚裔这些不公平的期望源于对亚裔的扭曲观念,认为亚裔渴望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和赞美,却只能是游离于主流社会之外的异乡人。这种观念在潜移默化中为美国社会播下了人心疏离的种子。

  尽管亚裔群体就最近发生的种族歧视事件进行了抗议和声援,但问题在于更多亚裔已屈服于美国社会对他们扭曲的期望。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杨安泽认为,为赢得消除种族主义的斗争,亚裔需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拥抱和展示我们的国民性。”

  亚裔需要在争取种族正义的斗争中表达自己的声音。有证据表明,有些亚裔只是害怕或不愿意发声。在纽约老妪遇袭案中,受害者直到第二天才将其遭遇告诉家人和警察,因为她“不想让孩子们担心”。

  郭伊森强调,亚裔必须和其他少数族裔团结一致。他表示,亚裔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旨在向社会发出明确的信号:对某一少数群体的攻击就是对我们所有人的攻击。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耶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