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正式批准小型商用核反应炉 此地兴建12座

京港台:2020-9-7 04:52|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美正式批准小型商用核反应炉 此地兴建12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周五,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RC ),批准了位于波特兰的努斯科尔能源公司(NuScale Power)的“小型模组化反应炉”(SMR)申请案,同时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计划采用努斯科尔的反应炉,在爱达荷州东部的偏远地区,建造12座反应炉,以提供当地廉价与低碳的电力。

  科技与工程(Tech Xplore)报导,SMR可产生约60百万瓦的能源,可以为5万多户家庭供电,在完成审核后,集团将会先进行试验炉的试营运,要是一切成功,首座商业炉预计在2029年开工,其余的建于2030年。

  努斯科尔表示,他们设计的SMR反应炉具有高度自动化调控,安全功能先进,包括自冷却系统和自动停炉机制。

  努斯科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约翰·霍普金斯(John Hop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完成NRC的审核,不仅是我们公司的重大进展,而且也对于整个美国核能工业,以及随后的其他先进核技术,都是重要的里程碑,也可以说是美国核能工业复兴的基石。”

  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已经与美国能源部达成协议,在联邦机构的2,300平方公里土地,先建造试验型SMR,著名的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将会参与。

  自2014年以来,美国能源部已花费超过4亿美元,来加快SMR反应炉的开发,因为这种反应炉的应用范围会比现今的核电厂来的更广,工程时间也较短。

  美国能源部官员-核能助理部长丽塔·巴兰瓦尔(Rita Baranwal)表示:“能源部感到自豪的是,我们支持努斯科尔公司在内的各种SMR技术许可和开发,它们(SMR)有潜力成为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未来主要核能发电系统。”

  努斯科尔公司设计的SMR,是一种模组化的轻水式反应炉,而轻水炉是目前绝大多数的反应炉类型。差别在于,模组化轻水炉,用水量要比传统反应炉少的多,并且具有被动安全系统,因此一旦出现问题,在没有人工操作的情况下,也会自动关闭,停止反应,并且自己散热。

  美国核能监管委员会,能够批准努斯科尔公司SMR设计案,显然是对这种技术感到满意。

  根据美国核监管委员会的资料,美国目前有95座许可的商用核反应炉在运行,为美国提20%的电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