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中国第一巨贪:爱吃韭菜味饺 但馅里不能有韭菜

京港台:2020-9-7 13:43| 来源:文化长河论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新中国第一巨贪:爱吃韭菜味饺 但馅里不能有韭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近代时期饱受屈辱,外国列强肆意的侵略中国,国内军阀战争不断,老百姓生活异常的艰难。

  越是艰苦的时代,就越会有出现英雄。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最终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资本主义的道路行不通,中国人最终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新中国成立之后,人们曾经对新政府无比的有信心,然而新政府同样出了败类,有了贪官。不过新政府没有包庇贪官,而是将其罪行揭露出来,并给予了公正的审判。

  那么,这个新中国第一位贪官他究竟是谁呢?

  他的名字叫做刘青山,根据统计,他贪污的款项达到了171.6272亿元,折合成现在的人民币(专题)约171.61万元。

  一、参与革命的热血青年

  1916年,刘青山出生在河北省石佛南章村,此时正是中国军阀混战的时期,连年的战争使得老百姓的生存极为的困难。

  刘青山所在的家庭并不富裕,再加上军阀为了筹措军费,对治下的人民横征暴敛,因此他从小便过着吃不饱饭的生活。

  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刘青山对于那些压迫农民的地主阶级和军阀无比的痛恨,他觉得自己惨痛的生活都是来源于这些人的压迫,他迫切的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自己的生活。

  

  于是,刘青山在15岁的时候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

  虽然他年纪很小,但是他干革命的信念却十分坚定。从小便是就经历过无数苦难的他,跟着红军走南闯北,丝毫都不觉得有任何的艰难。

  刘青山革命热情非常的高,每一次战斗时他都是冲锋在前,因此他得到了所在部队同志们的肯定。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当中,刘青山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

  1937年,由于在红军部队当中表现优异,刘青山被送到了抗大学习。

  延安是当时很多热血男女心目当中的圣地,年纪轻轻的他就能够进入这里提升自己,将来肯定是前途不可限量。

  果不其然,刘青山22岁的时候,就担任了河北大(专题)城县的组织部长。

  组织部长直接与人事任命挂钩,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刘青山已经掌握了实权。

  

  不过在这个时候的刘青山,依然保持着高涨的革命热情。他深知自己的岗位责任重大,因此丝毫不敢怠慢。

  他一边以卖书商人的身份作掩护,积极的在所在地去宣传我党的思想,另一面还积极组织农民运动训练班,将农民组织起来反抗压迫。

  三年之后,刘青山就因为在岗位上的优异表现而得到了升迁,这一次他成为了中共大城县的县委书记,可以说中国共产党在大城县的一切事物都要由他负责。

  在刘青山的谋划之下,中国共产党的武装在河北大城县这样一个日寇占领的核心区域进行了一系列的行动,有力的杀伤了敌人,挫败了日军与伪军的行动。

  被刘青山打败的日本(专题)人气得咬牙切齿,可是他们又抓不住刘青山为此变相出了悬赏的办法。

  日本人对外提出告示,以1500大洋的奖励悬赏刘青山。

  刘青山知道自己的悬赏力度越大,就说明自己的行动越成功。

  于是他继续按照党的指挥在敌后进行工作,日本人对刘青山抓又抓不住,打又打不着,十分的无奈。

  

  就这样靠着刘青山的坚持和党的正确指挥,他在河北坚持了整整10年,他的成绩被我党领导看在眼里。

  1949年9月,新中国成立前夕,刘青山被任命为天津市地委书记。

  天津市毗邻北京,是一个大都市,可不是大城县那样的小县城可比,这也说明党对他非常的信任。

  此时的刘青山才不过33岁,如果他继续为人民艰苦努力的话,他的前途必定是光明的。

  然而新中国成立之后,刘青山却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这也使得他从一名英雄成为了人人喊打的罪犯。

  刘青山腐化堕落,究竟到了怎样一种程度呢?

  刘青山腐化的程度简直令人折舌,比古代那些贪官污吏有过之而无不及,真的是油锅里的钱他也敢捞。

  二、建国之后迅速腐化

  天津地委书记干了不到两年,新中国成立之后,刘青山又成为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委第一副书记。

  曾经的屠龙少年,开始逐渐转变为恶龙。

  手握着巨大的权力,刘青山不再兢兢业业,如履薄冰。

  面对商人递过来的红包,刘金山的思想动摇了。

  

  在枪林弹雨之中,刘青山没有倒下,在日本人的威逼利诱中,刘青山也没有丝毫的动摇。

  可是他却倒在了商人的糖衣炮弹当中。

  最开始的刘青山还只是收受一些商人的红包,本来这些商人请他做的事情也是他的分内之事。

  不过渐渐的,刘青山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他也越来越没有原则。

  刘青山开始收受下级官员给他的贿赂,从而为下级官员办事升迁敞开大门。

  下级官员们为他送来了,一打又一打的钞票,刘青山丝毫都没有犹豫,全部都接了下来。

  拿到钞票之后的刘青山仿佛换了一个人,他开始过上他以前对抗的敌人那样的生活。

  他穿起了高档的衣服,住上了舒适的洋楼,也不再满足于平淡的饭菜,开始追求更加高级的食物享受。

  从小便在苦难当中长大的刘青山,何曾过过这样的生活,他很快便迷失了自我。

  收受贿赂已经无法满足他的私欲了,他将手伸到了自己负责的事务上。

  

  在建国初期,河北省有些地区仍然比较贫困,国家会拨给这些地区一些粮食,这被称之为国家救济粮。

  这都是贫苦老百姓的口粮,但是刘青山眼睛都没眨,将一部分国家救济量盗窃了出来。

  国家拨出来的治河专款,刘青山同样上下其手。这些钱是用来治理黄河的,按理说应当是专款专用,但还是被刘青山找到空子中饱私囊。

  干部家属救济粮,顾名思义就是专门拨给一些干部家属的口粮,由于有些干部无法从事劳动,要想养活一大家子人,可能会有一些困难,于是政府便特意拨出这些口粮进行救济。

  刘青山同样是虎口拔牙,克扣了一部分的粮食。

  就这样几乎可以说是雁过拔毛,所有能贪的不能贪的,他通通都贪了下来,用来供给自己夸张的生活。

  就算这个样子,他依然觉得不够,还将目光盯上了国家银行的贷款。

  最终他的事情败露,经过有关部门的统计,刘青山在职期间,一共贪污了国家171.6272亿元旧币,换成现在的人民币约为171.61多万元。

  

  这样一笔天文数字,是当时的人们不敢想象的。也正因为如此,刘青山最终被判处死刑。他在人民的面前被枪决,人民为他的死而痛出一口气。

  据刘青山炊事员的回忆,刘青山在有钱的时候,在吃方面特别的讲究。

  他爱吃韭菜味儿饺子,但是韭菜吃多了让他觉得烧心,于是他便对炊事员提出要吃有韭菜味,但是没有韭菜馅儿的饺子。

  炊事员这活也难干,不过有问题就会有对策,炊事员转念一想,还真就拿出了办法。

  他包出了猪肉馅饺子,同时用非常粗的韭菜包在饺子皮外面,

  当饺子在锅里快要煮熟的时候,炊事员再将韭菜抽走,这样一来饺子既会有韭菜味儿,又没有韭菜馅儿。

  刘青山吃到这样的饺子,非常的开心。他经常会让炊事员这样做,每次都要吃掉一大盘。或许刘青山在吃饺子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结局吧。

  总结

  从吃饺子这一个细节上就可以看出来,刘青山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勇敢参加革命的热血青年了,

  他迅速的腐化堕落,成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罪人,在革命最艰苦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怨言,当革命成功真是他却禁不住诱惑,不得不说,实在是让人觉得惋惜。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