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玄宗1日杀3子:当时发生了什么?让他如此"无情"

京港台:2020-9-8 09:56| 来源:袁载誉 | 我来说几句


唐玄宗1日杀3子:当时发生了什么?让他如此"无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古皇家是非多。

  生在皇家,注定不能安稳地度过属于自己的一生。通往皇位的路上,总是鲜血遍布,尸横遍野的。为了得到并且守住那个至高的尊位,杀兄、杀父、杀亲儿子,什么情况都很常见。

  而对于那些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君王来说,在位时间长、开创了新时代功绩,也同样不能避免因皇位而杀掉自己的亲人,比如说,那位与杨贵妃爱得死去活来的唐玄宗——李隆基。

  

  据《旧唐书》记载:为守住自己的皇位,唐玄宗曾经一日怒杀三子。父亲杀儿子,本就难以见得,居然还一天之内杀三个,这着实令人震惊。不过,可能因为是过于残忍的人伦悲剧,且《资治通鉴》中并没有这件事的相关记载,更多人认为这件事只是传言。

  那么,唐玄宗一日杀三子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何会传出这个传言?

  三子齐聚,宠妃使绊

  作为唐玄宗的原配皇后,王皇后运气真的很不好,大半辈子了,一个孩子也没有。没有嫡出的皇子,皇长子的脸又出了意外,再加上母亲丽妃当时非常得宠,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二皇子李瑛几乎是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太子,这一当就是很多年。

  本来李瑛想着,自己当了这么多年的太子,等着接自己老爹的位子就行了,这事儿稳得很。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太子位看似稳固,实则众人觊觎。而这些觊觎的人当中,有一个莫大的变故,那就是武惠妃。

  新宠上位,母妃失宠,李瑛的悲剧开始了。然而最最可怕的是,在费尽心思后,武惠妃终于生下了自己的儿子——李瑁。这位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杨贵妃的老公,寿王。

  基于前几个孩子的悲剧,武惠妃将李瑁送出宫交给宁王抚养,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武惠妃的心思也一天比一天多起来,让自己成为皇后,让李瑁成为太子是武惠妃的终极理想,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搞掉太子李瑛,是武惠妃每天都在思考的事情。

  而太子这边呢,每日与同样由于武惠妃得宠,而自己母妃失宠的鄂王李瑶、光王李琚等聚集在一起喝酒派遣忧郁,喝到兴处,还口不加掩饰地随意指责、抱怨自己的父皇以及武惠妃。很不幸,这一切让为了讨好武惠妃,而密切监视太子的杨洄知道了。不加任何思索,杨洄立马向武惠妃告状。

  知道了这一切的武惠妃,大感这是一次构陷太子的绝佳机会,她立刻跑去向唐玄宗大哭特哭,说太子三人每日聚集在一起,辱骂自己,想要谋害自己和自己的孩子。

  美人在怀,梨花带雨,反感结党营私的唐玄宗一怒之下,准备问罪李瑛、李瑶、李琚三人,而太子首当其冲,是第一责任人,被废,是免不了了。但是,幸亏啊,朝中有宰相张九龄誓死力保太子,李瑛三兄弟终于逃过一劫。

  惊天谎言,三子犯错

  可是,拥有终极理想的武惠妃怎么会轻易放过他们呢?一计不成再生一计,还是个终极大阴谋,放在游戏里,那绝对算得上是三杀。

  那么武惠妃究竟想了个什么阴谋呢?

  构陷太子三人,强加谋反罪名,这在皇家无疑是死罪一条!

  时隔上次保下太子不久,在朝中德高望重的张九龄最终没有熬过武惠妃和李林甫的毒手,被唐玄宗贬斥,李林甫随即上位,成为宰相。

  

  整垮了张九龄,武惠妃再次出手,她先是派人装作惊慌失措的模样,去挨个通知太子、鄂王、光王,说皇宫之中进了不速之客,皇上的安危受到莫大的威胁。太子等人此时正因为上次的事情被唐玄宗嫌弃,竭力想重新得到皇上的宠爱,出于急于表现的心理,太子一听到这个消息,也不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急急忙忙就带着人进宫去了。

  但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一去就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看到愚蠢的太子三兄弟真的带着人马进宫了,武惠妃立刻变了一张脸,装得很是惊慌失措,头发蓬乱地跑去找唐玄宗,说太子三人谋反了,已经带着人马杀进宫了。唐玄宗一听,再看着太子背后的兵马,恼羞成怒,立即下令将太子、鄂王、光王三人抓起来,即刻贬为庶人,关入大牢。就此,武惠妃终于搞垮了太子。

  被关进大牢后不久,已经成为庶人的太子三人不明不白地死去,外界多传言,乃是唐玄宗一日杀三子。不过,传言始终是传言,背后真相究竟如何,估计只有已经成为冤魂的太子三人和害死他们的真凶知道了。

  袁史有话说

  听信虚假消息,完全不经大脑思考,贸然带兵进宫,太子三人着实是蠢得让人不敢相信。说句不太中听的,被贬为庶人,还是因为自己不够聪明,或者说这件事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毕竟当太子这么多年了,被武惠妃一个女人耍得团团转,这似乎不太可信。

  

  身为一国之君,一味听信宠妃谗言,被怒气支配大脑,草率将自己的三个儿子贬为庶人,最后导致他们不明不白地死去,唐玄宗这皇帝当的,真的是很失败。如果太子三人不是他弄死的,也就罢了,倘若真如传言所说,是他自己下旨赐死的,那他就是亲手上演这出人伦悲剧的刽子手。

  儿子愚钝,父皇耽于美色,皆被武惠妃一介女流玩弄于股掌之间,造成如此悲剧,倘若能够得知真相,唐玄宗会不会后悔到痛哭流涕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