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发言人:对特朗普从喷子转粉,她赌上了一切

京港台:2020-9-8 22:14| 来源:驻外族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发言人:对特朗普从喷子转粉,她赌上了一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女发言人”麦肯阿尼赌上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从“反特朗普先锋”叛变成了忠心守护特朗普的“斗士”。事实证明,她赌赢了,在当上白宫新闻发言人的时候,她才31岁。

  本文独家供稿腾讯平台,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论及镜头感,白宫新闻发言人凯利·麦肯阿尼似乎是天生的明星。

  相比于前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的笨拙,斯蒂芬妮·格雷沙姆的寡言,麦肯阿尼可以和刺眼的镁光灯融为一体。金发褐眼的她永远带着招牌式的亲切笑容,举止有度,吐字沉稳又语带利刃,和记者们的交锋分毫不让,却不见特朗普式的粗鲁和莽撞。

  

  不同于大腹便便仪表落拓的总统,形象姣好的麦肯阿尼是“特朗普主义”打出的一张够漂亮的牌——作为白宫新闻发言人,她能在敏感的公众和犀利的记者之间游刃有余,用巧妙的话术帮特朗普政府抚慰人心,但绵里藏针的发言仍带着鲜明的特朗普式辛辣和专横;作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和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发言人,她忠心耿耿又足够讨喜,让厌烦了油头粉面政客形象的选民们眼前一亮。

  一位曾经以身上的“反特朗普”标签出名的CNN主播,倒戈至特朗普阵营后能迅速被特朗普接纳、赏识,在短短几年内就能以“特朗普竞选发言人”的身份王者归来,甚至有了担任白宫媒体办公室一把手的资格,凯利·麦肯阿尼已经充分证明了她高超的情商和智商。

  大选钟声即鸣,足够聪明的麦肯阿尼,未必不会成为特朗普手中的一张“王炸”。

  “马卡托尼奥,都是你的错”

  凯利·麦肯阿尼和往常一样,站在白宫新闻简报室的发言台后。

  她穿着钟爱的无袖连衣裙,配色是鲜亮的紫色,与她古铜色的皮肤虽不协调,但形象显得更跳脱大胆。清脆的快门声塞满了简报室内紧绷的空气,麦肯阿尼对着台下的记者们,勾起一抹不慌不忙的笑容,左手举起,食指稳稳指向一个方向:“你来提问。”

  

  这种成为全场焦点的感觉,不知是否会让麦肯阿尼想起五年前的那个夜晚。

  2015年,那一场高朋满座的鸡尾酒会上,彼时仍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在读的政治菜鸟麦肯阿尼,正侃侃而谈她最喜欢的共和党人:“我喜欢马可·卢比奥(在2016年总统大选初选中落败)、杰布·布什(小布什胞弟)和泰德·克鲁兹。”

  在顶级律师事务所实习的朋友迈克尔·马卡托尼奥打断了她的话,给了她一句可能改变她一生的建议:“唐纳德·特朗普会成为你们(共和党)的候选人。”马卡托尼奥说道,“如果一个年轻、聪明、金发的哈佛毕业生想要上电视,成为政治明星,你最好尽早成为(特朗普的)支持者。”

  在此之前,在哈佛大学成绩优异的麦肯阿尼,已经是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特约评论员。她以“自由奔放的保守派”形象示众,永远面带微笑,表达流畅锐利,擅长彬彬有礼地输出带有争议性的保守派观点,俨然成为了千禧年一代共和党的“政治新贵”代表。

  

  那时,特朗普还没有以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被世界所熟知,CNN也没有和特朗普撕破脸皮——这让CNN有肚量去容纳保守派的声音,麦肯阿尼也从CNN那里获得了足够的机会崭露头角,甚至赢得民主党支持者们的心。

  当时间来到2015年初,特朗普宣布参加2016年大选后,27岁的麦肯阿尼就冲在了“反特朗普”的第一线。

  当时,年轻的麦肯阿尼和如今美国的主流媒体一样,毫不吝啬对特朗普的指责:她斥责特朗普对墨西哥移民(专题)的评价属于“仇恨”、“贬低言论”,称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说他是选民们“最不可能投票支持的共和党人”。她评价特朗普“就是个演员”,认为特朗普参选总统不是认真的,“是一场杂耍”。

  

  但2015年的那场酒会之后,麦肯阿尼对特朗普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松动——她的评论开始有所保留,从她的口中很难再听到对特朗普激烈的批评。2015年6月的一次采访中,麦肯阿尼表示,自己“不想评价特朗普”:“他是一个进步主义者。”

  后来的某一次白宫简报会上,当时已经是白宫新闻发言人的麦肯阿尼,被问到当年对特朗普的这些批评时,只是回答自己“当年太天真”,“轻信了某些新闻”,才会对特朗普下了“过早的错误判断”。“我很快纠正错误,来支持总统了。”麦肯阿尼说道。

  到了2016年总统大选的初选期间,她开始旗帜鲜明地为特朗普的政策辩护,成为特朗普最坚定的捍卫者之一,即便要面对CNN众多“反特朗普”们的疯狂炮轰。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2017年8月5日——那一天,她从CNN离职,第二天就出现在了特朗普个人推特的主页上,在一个由特朗普集团制作的网络新闻直播中露脸。在直播上,她没有再遮掩,满口称赞特朗普的同时,称自己为美国人民带来了“真实的新闻”。

  而那场宿命般的鸡尾酒会上,马卡托尼奥不经意的一句话,让他至今都频频被嘲讽:“麦肯阿尼当上白宫新闻发言人后,同事们都来嘲笑我:‘马卡托尼奥,都是你的错,对吧?’”

  “我为她难过”

  从大马金刀的“反特朗普”先锋,到反水至特朗普阵营的“叛徒”,麦肯阿尼承受过铺天盖地的质疑和直戳脊梁骨的批评。这种骂声多到足以证明她对特朗普的忠诚,足以让特朗普动容,也足以为她今后的晋升之路做好铺垫。

  

  “你知道,当时为特朗普说话的人很少,特朗普也是个很难为其辩护的人。”CNN的撰稿人玛丽·凯瑟琳·哈姆告诉《大西洋月刊》,“她敢去捍卫特朗普,并且擅长此道,就很容易凸显出自己的价值。”

  除了来自民主党和选民的骂声,在麦肯阿尼观念转变的2015年至2016年,她的“背叛”,甚至惹到了和特朗普同属一党的共和党人。尤其是随着选举进程推进,特朗普的胜算越来越大,一些往常在CNN有不少上镜机会的“反特朗普”共和党人,被麦肯阿尼硬生生挤掉了出镜机会。

  被动了“奶酪”的政坛老手们被激怒了。“她就那么突兀地出现在电视上,她成为了替共和党说话的人。”曾是CNN常客的前茶党活动人士本·霍威难掩语气中的酸意。

  

  现担任CNN政治评论员的共和党人塔拉·塞特梅耶曾和麦肯阿尼一起在CNN共事,她形容麦肯阿尼是个“可悲的不诚实的马屁精”:“每次当我们面对特朗普的谎言时,她就会突然冒出来,试图对像我这样从不支持特朗普的老前辈讲一讲‘真正的’保守主义。”塞特梅耶说道,“她无可救药。”

  这种争议甚至蔓延到了象牙塔内。在麦肯阿尼当选白宫新闻发言人后,她的母校——圣名学院(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学,麦肯阿尼曾在该校就读预科),一直在踌躇应不应该祝贺她,因为特朗普的政治立场似乎和麦肯阿尼坚定的基督教理并不相符。“以往她担任评论员时,我能感觉到她在拥护学院的价值观,所以我为现在的她感到难过。”一名教过麦肯阿尼的圣名学院教师如是说道。

  在批评的疾风骤雨中岿然不动的麦肯阿尼,展现了和她28岁年纪完全不符的果决和强大——她在全网的咒骂声中仍坚持不懈地替特朗普辩护,不管他做了什么错事。

  

  这场赌上了麦肯阿尼政治前途的豪赌,事实证明,她赌赢了。

  2016年,特朗普成功当选美国总统,第二年,麦肯阿尼就拿着特朗普集团的offer从CNN潇洒走人,开始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2019年,她被特朗普选中,加入其竞选团队,成为团队的发言人。2020年4月7日,她入主白宫,变成了特朗普任内的第四位白宫新闻发言人。彼时,她才31岁,比她的三位前任都要年轻。

  从青涩的学生,到全美闪光灯的中心,麦肯阿尼只用了不到五年。“我不是替她说话,但确实很少有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达到凯利如今的成就。”CNN评论员兼自由主义者维恩·琼斯说道,她曾经在CNN指导过麦肯阿尼,“人们一直在轻视她,并为此感到后悔。”

  

  “我永远不会骗你”

  在骂声中登顶的麦肯阿尼,如今依然在骂声中工作。但脸上永远彬彬有礼的微笑、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进退有度的“政治话术”,注定了她会如鱼得水地混迹在美国政坛,甚至可能会成为特朗普手中的“王牌”。

  在她的主持的第一场白宫简报会上,她就展现出了稳定人心的功力。“我承诺,我永远不会骗你们。”麦肯阿尼对着镜头微笑着说道。

  她擅长和记者打太极。在暗示自己很多言论不是“撒谎”时,麦肯阿尼是这样说的:“政府不得不选择一个最好的时机告知公众某些信息,这样才能让民众的需求真正可以指导政府的工作。”

  

  有一次,记者问道:“特朗普曾经说过‘新冠疫情大流行不会传播到美国’,现在他是否想收回这句话?”

  微笑的麦肯阿尼给出了这样的反击:“我也想问媒体们同样的问题。Vox新闻网站是否想收回他们曾声称的‘新冠病毒不会造成致命大流行’的话?《华盛顿邮报》是否想撤回他们曾作下的‘流感比新冠严重很多’的判断?《纽约(专题)时报》是否也想撤回他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比病毒本身传播得更快’的观点?”

  尽管后面《华盛顿邮报》发文辩解称,麦肯阿尼提到的判断只是该媒体某位特约撰稿人的个人观点,但这番反应迅速且拳拳到肉的反击,已经足以体现出麦肯阿尼的政治头脑。

  

  然而,再灵敏的头脑,也不能让麦肯阿尼践行“不撒谎”的诺言。

  在担任发言人之前,今年2月,麦肯阿尼就曾断言,“新冠疫情不会来到美国”。这番“被打脸”的言论让麦肯阿尼位子尚未坐热,就遭到了炮轰;紧接着,正式入职的麦肯阿尼不得不为宣称“消毒剂可以消灭新冠病毒”的特朗普辩解,称媒体“断章取义”;她还发表了一系列惹众怒的言论,包括声称“没有一个美国人因为缺少呼吸机而死亡”。

  这种和她的几位前任一脉相承的发言,让麦肯阿尼在无休止的指责中,继续她的发言人生涯。但正如《卫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都注意到的那样,麦肯阿尼作为特朗普团队的“门面担当”,已经聪明圆滑到足以成为特朗普面对媒体和民众打出的一张“王炸”。

  

  11月大选的石头即将落下,若特朗普真的能成功连任,永远在政治游戏中掌握主动权的麦肯阿尼,未必不会成为下一个希拉里·克林顿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