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卡舒吉案:沙特司法撤销五名被告的死刑判决

京港台:2020-9-8 22:58| 来源:RFI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卡舒吉案:沙特司法撤销五名被告的死刑判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沙特阿拉伯法院判决记者卡舒吉谋杀案8名罪犯7至20年徒刑。由于卡舒吉家属曾声明已经原谅,使凶手死罪得到赦免。沙特检方指出,判决已“议罪并且必须予以执行”。沙特阿拉伯英文报《阿拉伯新闻报》(Arab News)报导,沙特检察机关指出,其中5人被判20年、1人10年、两人7年。

  检方发言人指出,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家属提出赦免权后进行量刑,判决已“议罪并且必须予以执行”。

  报导引述检方声明指出,此一判决意味卡舒吉案在公法和私法上都已结案。

  卡舒吉长子萨拉(Salah Khashoggi)于5月22日在推特张贴声明说:“做为殉教者卡舒吉家属,我们宣布已经原谅杀害我们父亲的人。”

  沙特阿拉伯法律规定,若谋杀案被害人家属原谅凶手,则他们有机会免于死刑。萨拉上述声明使得凶手的死罪得到赦免。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卡舒吉生前堪称中东最具影响力记者,经常撰文批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卡舒吉于2018年10月2日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遭到沙特派出的暗杀小组杀害,至今尚未寻获的遗体,据信遭到肢解处理。

  沙特本来声称卡舒吉已自行离开领事馆,经提出诸多自相矛盾说法才在案发18天后,坦承他已在领事馆内遇害,并归咎于“自作主张的”恶棍特工所为,不过对于遗体所在迄今不漏口风。

  外界认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高级助手卡塔尼(Saud al-Qahtani)策划本案。不过检方指出,经调查后,卡塔尼因“证据不足”而不予起诉。前情报机构副首长阿希里(Ahmed al-Assiri)负责监督杀害卡舒吉,他虽被起诉,最终也因证据不足而获判无罪。

  卡舒吉遇害后,沙特因为自由和人权恶名昭彰而遭到媒体挞伐。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联合国法外处决、即审即决或任意处决问题特别调查员卡拉马尔德(Agnes Callamard)都直指卡舒吉之死与王储有关。

  卡拉马尔德去年在调查报告中作成本案为沙特阿拉伯难辞其咎的“预谋处决”结论。

 

相关专题:沙特,卡舒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