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抗疫表彰大会 习近平提了31次“斗争”(图)

京港台:2020-9-9 00:5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抗疫表彰大会 习近平提了31次“斗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今天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并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新历史特点的斗争胜利。

  〔中央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并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新历史特点的斗争胜利。

  北京当局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据官媒新华网下午刊登的谈话全文以及中央电视台晚间播出的「新闻联播」,习近平在会中作了上述表示。

  他在谈话中多次强调,中共领导以及制度优势等,是这次中国抗疫胜利的关键,例如「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习近平并在谈话中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

  他表示,中共建党近百年、建政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习近平接著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他并在谈话接近尾声时说,「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在近万字的讲稿当中,习近平一共提及31次斗争。

  另外,习近平在谈话时也多次重申「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论述,强调「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他又说,「任何自私自利、嫁祸他人、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做法,不仅会对本国和本国人民造成伤害,而且会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伤害」。

  习近平并称,中国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WHO)发挥全球抗疫领导作用,与各国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继续向应对疫情能力薄弱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等。

  他还说,中国愿与各国一道推动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共同应对地区争端和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路安全、生物安全等全球性问题,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图源:路透)

  中国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钟南山等4人颁赠勋章。在此同时,世卫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在回应记者答问表示,中国仍持续有输入个案,没有自满的空间。唯有等到所有地方结束才叫真正结束。

  司仪:“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巨大贡献。”

  根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博礼以及担任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和解放军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等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前一天的记者会,被记者问及看法,世卫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表示,祝贺中国的前线工作者和社区取得如此成就,但正如在其他国家了解到、都认识到,唯有等到所有地方都结束,才叫真正结束。

  瑞安:“正如你说的,中国还持续有境外输入的个案,因此没有自满的空间。随着很多国家,特别是中国恢复正常生活,疫情有再次爆发的风险。”

  瑞安说,零星个案会变成群组,群组可以变成社区传播,社区传播可能导致医疗系统不堪负荷。今年上半年看到这个情况,某些国家也继续出现这个情况,世卫要避免再次发生。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