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位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千万奖金 平均年龄不到32

京港台:2020-9-9 13:58| 来源:网易科技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10位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千万奖金 平均年龄不到32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9日,2020年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获奖名单公布,梁文华等10位青年科学家获得达摩院的1000万元奖金。这群平均年龄不足32岁的科研后浪收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鼓励:“你们处在最好的时候,要记得把握机遇。”

  青橙奖是阿里巴巴达摩院在2018年发起的公益性评选,面向35岁及以下的中国青年学者,发掘和支持对科技进步有关键推动作用的人物。除了奖金,获奖选手还将得到阿里提供的开放数据、应用场景等全方位科研支持。

  

  2020年青橙奖共收到317份有效申报,并陆续有23位院士、2位图灵奖得主、29位IEEE/ACM Fellow通过撰写推荐信,向达摩院举荐他们心目中的人选。

  今年“硬核10人”的科研领域腹地广阔,既有芯片、工控软件、人工智能、材料器件等应用科学,也有基础数学,还有医学大数据等交叉学科。

  北大(专题)助理教授杨诗武曾因获得国际奥数金牌而有“数学天才”之称,如今成为真正的数学家,部分解决了“带电粒子渐近衰减”这一古老猜想。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梁文华的研究横跨医学、大数据两大学科,在新冠疫情期间参与钟南山团队科研攻关,建立了新冠重症预测模型。

  “你们处在最好的时候,要记得把握机遇,发挥你们的创造力。”钟南山回忆,他35岁以前还在农村做锅炉工,完全没有机会搞科研。当代青年学者思想的活跃、知识的多元令他印象深刻,“青橙奖是很好的公益项目,我们需要社会鼓励和支持年轻科技工作者。”

  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说:“我们很骄傲地看到,这些青年学者真正代表了时代的‘硬核要求’,他们坚定的科学信念、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和显著的科研成就都是青橙奖鼓励的。”达摩院支持青年科学人才不求回报,“你们的成长与进步是对社会最好的回馈,只有更多青年投入基础科研,才能提升社会的原始创新能力。”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