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取消的百万钢琴订单,捷克富豪出手全包了

京港台:2020-9-9 22:47| 来源:RFI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取消的百万钢琴订单,捷克富豪出手全包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捷克参院议长访台而丢掉的一笔中国订单,获得捷克亿万富豪柯玛瑞克(Karel Komrek)出手,向知名钢琴制造商佩卓夫(Petrof)接手买下。据称,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钢琴营业额35%仰赖中国。

  据光华网今天报道称,捷克富商挺佩卓夫,买下中国取消的钢琴订单。消息引据佩卓夫钢琴总裁佩卓夫瓦表示,在北京的一位客户以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访问台湾(专题)、影响中捷关系为由,临时取消总值530万捷克克朗,约20万欧元的一笔订单。

  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钢琴营业额35%仰赖中国,他们忧心,捷中关系恶化将影响未来在中国的销售。

  该报道引据捷克媒体消息,亿万富豪柯玛瑞克听闻消息,宣布出手接单,说要力挺佩卓夫钢琴,也要力挺议长韦德齐访台团所代表的价值观。

  据消息指出,柯玛瑞克说:“我们一听闻消息,当下决定买下这批钢琴。我和妻子同意把钢琴捐给捷克境内的学校,让这些乐器成为捷克骄傲和凝聚力的象征。”

  由此捷克亿万富豪柯玛瑞克出手,向知名钢琴制造商佩卓夫(Petrof)接手买下中国取消的订单。据柯玛瑞克说,“捷克是成功的国家,更重要的是,捷克是自由的国家。这是我个人最重视的,我谨以这个小小举动来提醒同胞这一点。”

  佩卓夫钢琴对柯玛瑞克的慷慨表达感谢之意,还说十分欣喜这批钢琴将进入捷克校园。总裁佩卓夫瓦说,最让她意外的,莫过于柯玛瑞克在处理这批未经筹画的买卖上,又快又果决。

  据光华网说,柯玛瑞克今年身家高居捷克第3。根据美国富比世(Forbes)官网,51岁的柯玛瑞克身价约38亿美元,1990年代以石油暨天然气事业起家,2010年成立自己的投资集团。KKCG目前在娱乐、资讯科技、地产和生物医学产业都有投资。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