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第一枪逞能?“印度一线部队离被消灭不远了”

京港台:2020-9-10 00:43| 来源:法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开第一枪逞能?“印度一线部队离被消灭不远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印边境紧张,中国官方舆论显现一片喊打声音。中印边境冲突再升级,解放军8日指控印军非法越线,甚至一度对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示警,但说法随即遭印方国防部驳斥,印度(专题)指控解放军鸣枪。台媒引述上海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指出,“印度敢开第一枪,我们就不需要受到规则的束缚”,所以解放军必须要有开枪的决心和准备。

  据东森新闻今天报道,中印准备开战?中国专家曝“要有开枪的准备”:不纵容、不克制,促解放军必须要有开枪的决心和准备。

  据中国官方的《观察者网》引述海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林民旺表示,印度近期频繁越线挑衅,深层的原因在于中印边界没有划定,中国周边的邻国现在只有印度和不丹的边界与中国没有完全划定。据林民旺续指,印度企图透过大兵压境形成绝对优势,盼望能让中国按照自己的意愿解决边境问题,“至少今年,中国也不会轻易地让步。所以短期内,中印边境稳定下来的可能性较小。而且印度是完全有可能在边界上进一步挑衅中国,因为印度目前在边境拥有很大的战术优势。”

  林民旺点出解放军两点的应对方式,首先要对等,“印度敢开枪,我们也必须要有开枪的决心和准备。印度敢开第一枪,我们就不需要受到规则的束缚。”

  第二,现在印度已经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报复措施,已经破坏了中印关系大局。在中美战略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印度已经成为美国对华的“马前卒”。林民旺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还是要对印度采取各种对等的反制,不能纵容,不要过度克制。

  据东森新闻说,中印近日再生新的风波,解放军西部战区发言人8日凌晨主动指控,印军悍然在班公湖南岸向中国边防军人鸣枪威胁。大陆官媒《环球时报》随后发表社评强调,中印边境地区准备迎接血雨腥风的新时期,“一线印军开枪逞能,离被消灭就不远了。”据社评直接强硬警告,“你们越线了!你们的一线部队越线了,你们的民族主义舆论越线了,你们的对华外交政策越线了。你们在对中国军队和全体中国人民进行不自量力的挑衅,你们正在悬崖边上笨拙地倒立逞能”。

  该报道称,环球时报文章进一步讽刺,“究竟印度的‘枪’多,还是中国的‘枪’多,印度的军费有多少,中国的军费又有多少,印度人算不过来吗?”社评表示,中国不希望中印边境地区开战,但如果印方误读中方的善意,妄图用开枪震慑解放军部队,必将引火烧身,中方决不会为了避免战争而向他们妥协。

  社评最后警告,如果印军一线部队继续鲁莽地使用枪支,他们必须准备面对在军事冲突爆发情况下就地被消灭的危险,规则是印度先破坏的,印度应权衡好,冲突的后果责任在印度一边,“中国的军队已做好一切准备,我们已经对印方仁至义尽了,我们会用行动纠正印方一些势力对中国国家意志的误读。”

  该报道没有提及印度舆论对与中国边境争议的评论报道。

相关专题:印度,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