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希拉里曾败在这里 拜登会重蹈覆辙吗?(图)

京港台:2020-9-10 00:46| 来源:香港01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希拉里曾败在这里 拜登会重蹈覆辙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自上次大选结束后,美国中西部和五大湖地区的数个摇摆州已成为美国政治走向的"观测站",更是民主共和两党的兵家必争之地。

  四年前,希拉里被指轻忽了艾奥瓦、威斯康星、俄亥俄、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等多个州份,导致民主党自1992年起在五大湖区逐步建构起的坚实"蓝墙"(blue wall)轰然倒塌,意外"翻红",最终只取得227张选举人票(Electoral College),痛失总统宝座。

  

  从当时希拉里和川普在各州的得票情况来看,撇除艾奥瓦(6)和俄亥俄(18)这两个得票率差距在10%左右的州份,只计威斯康星(10)、密歇根(16)和宾夕法尼亚(20)这三个得票率差距不到1%的州份,三州的选举人票相加已高达46张,足以颠覆整个选举结果。

  回到此次大选,各种情况和因素既有变化,亦有类同:今日川普已从"素人"挑战者变身为总统宝座的捍卫者,其老迈又缺乏个人魅力的竞争对手拜登(专题)虽远不及希拉里强势,却较后者"贴地";而经历了近四年的时间,美国社会和政治生态也出现了不少变化,影响选民投票意向的因素自然也有所不同。然而,多份民调显示,与四年前一样,美国中西部和"铁锈带"的多个摇摆州依然是决定此次大选胜负的关键。以政治民调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上周三(9月2日)的民调为例,双方支持率咬得最紧的九个州份中就有五个位于中西部,当中包括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

  既然中西部仍是胜负的关键,中西部选民的投票意向自然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他们会否会再次将川普送入白宫?

相关专题:希拉里,克林顿,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