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大批船只包围东沙超过60小时?台"海巡署"回应

京港台:2020-9-12 19:49|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大批船只包围东沙超过60小时?台"海巡署"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台媒报道称,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日前说,自9月9日上午7时开始,东沙岛疑被大陆海上民兵、大批船只“包围”,还声称“至11日晚已经超过60小时”云云,但他的这一说法很快被“打脸”,台“海巡署”12日表示,东沙岛船只正常出入,并没有被包围,传闻绝非事实。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出动海空军在台湾(专题)西南海空域进行演练,引发关注。王定宇称,除了战机、军舰外,台军通过AIS自动船舶识别系统发现,9日上午7时起,东沙群岛周围被疑似大陆海上民兵、大批船只“包围”,还宣称“台海东沙危机仍持续进行中”云云。

  台“海巡署”12日发表声明稿表示,经查东沙指挥部“AIS船舶辨识系统”,9月9日、10日、11日侦获6艘商货轮(台湾籍1艘、香港(专题)籍1艘、外籍4艘)正常进出,均为无害航行通过,并没有被大陆船只“包围”的事情。

  台“海巡署”称,东沙岛针对外籍船舶进入台方禁(限)制水域,均依标准作业程序全程实施监控,如有滞留或不明意图,即通报海巡舰艇前往辨识及驱离,但并没有特殊状况发生。

  在台媒评论区,针对王定宇的一番说辞,有网友留言称:“此人是唯恐天下不乱之人”“脑残‘立委’,唯恐天下不乱,只会制造仇恨。”

  

  还有网友质疑王定宇“要蹭声量?”

  

  也有人说他,“不懂还装懂,又是‘恐共’制造者”。

  

  此前,曾有岛内绿媒渲染大陆“威胁”。8月3日,日本(专题)共同社报道称,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在香港杂志《紫荆》8月刊上发表文章称,解放军将以夺取台湾实际控制的东沙岛为目标,进行大规模登陆军事演习。绿营媒体《自由时报》就曾刊出耸动标题:“中国军方首度证实!8月在南海模拟登陆夺取东沙岛演习”。然而,同日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李大光表示:“关于演习的信息,我也是看了日本的报道才知道的。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5月,共同社率先引用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解放军8月要在东沙岛海域进行夺岛演习。

  近日又有传言称解放军9日“包围”东沙岛,台湾防卫部门当日表示,有关“解放军包围东沙岛”一事,为媒体不实报道。

  此前,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曾借美国公布《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恶毒攻击大陆,挑动两岸对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时曾明确表示,苏贞昌刻意混淆“台独”与台湾,再次暴露其顽固“谋独”的本质。

  朱凤莲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是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朱凤莲表示,“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敌人,只会给2300万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岛内极少数“台独”分子不断“谋独”挑衅,并企图以此绑架台湾社会,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认清其恶毒行径,绝不会让他们的图谋得逞。只有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台海局势才能保持和平稳定,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够得到保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