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心!川普极限施压 北京武统台湾箭在弦上

京港台:2020-9-12 23:25|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小心!川普极限施压 北京武统台湾箭在弦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近日台海局势突趋紧张,在台湾(专题)试射导弹之际,中共战斗机和轰炸机,一日之内逼近台湾领空四十五架次,台湾飞机要紧急起飞戒备。中共突然变脸,基于美国对台售武、美国在台协会主任郦英杰陪同蔡英文到金门拜祭八一三炮战牺牲的美军将领,以及美国对台湾扩展国际空间毫无保留的支持。这些美方的极限施压,开始让中共吞不下去。

  

  台美关系提升 中共进退两难

  不久前,美国公佈了列根时代对台政策的六项保证,其中最重要是"美国对台湾主权的长期立场没有改变",此条虽语焉不详,但用意诡秘。台湾既有"主权",就是不从属于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这个主权是甚么?当然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的存在是一个事实,美国承认它的存在,不管中共如何定义一个中国,美国有自己对台湾的看法。

  去年以来世界风云变色,中美关系空前恶化,冲突越发尖锐,几近没有回头路。美国全方位支持台湾,不但与台湾高科技深度结盟,台积电成了美国宠儿,美国高科技公司更纷纷到台湾驻扎,美国将各种高新技术让渡给台湾,台湾正在酝酿一次前所未有的发展高潮。

  外交方面,台湾自去年以来,一再突破中共的封锁。中共花巨资挖走一些小国,但在美国协助之下,台湾却赢得众多西方发达国家的青睐,在国际上能见度日高。捷克议长率团访台,在国会演讲,王毅在欧洲恶言犯众,引来欧盟众口一词的回击。台美关系正按部就班提升,发展到美国正式承认台湾,已不是不可想像的事。

  军事上,美国放胆售卖先进武器给台湾,美军航母在台海南海出没,美国又拉拢日本(专题)、澳洲和印度(专题),准备与台湾建立军事同盟,台湾在防衞方面越来越有自信。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最近公开说:"挑战西太平洋的和平稳定,且破坏稳定的行动来自北京,而不是台北和华盛顿。"日本学者松田康博早前也表示,台湾一旦遭受武力侵犯,"日本在美方出动的情况下也会介入"。种种迹象表明,台湾在面对中共威胁时,绝不会孤军作战。

  为缓和美中关系,中共文宣服软,声言不会在台海南海开第一枪,最近口风有变,又摆出教训蔡英文的脸色。中共在台海危机上举棋不定,进退两难。

  中美领袖好斗 战争机会更高

  时局发展正朝向中美矛盾激化的方向发展,中美在台湾打一场局部战争机会越来越高。美国国内社会动盪,内外环境压力很大,中国内外交困,一筹莫展,两国都需要一场战争来转移目标,为自己解套开脱。此外,美国总统是川普,中共国家主席是习近平(专题),二者都有好斗性格,不愿输不服软,若中共在胡锦涛手上,美国在奥巴马手上,两国是打不起来的。当下形势逼人,领袖好斗,走向战争的机会更高。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正在采取极限施压的策略,就是不断加码挑衅,不断踩入中共底线,中共迄今为止都还节制,但美国步步进逼,中共不可能一直忍让下去,必然要作反击。总是打口炮,让各国看不起,也过不了大陆民族主义小粉红那一关,时局不断恶化,终有一天因小碰撞而起战祸。

  中美两国在台海军事接触,必然引日本、澳洲和印度介入。日、澳、印三国,长期以来都在忍受中共的霸凌,正一肚子晦气,去年以来,三国对华态度明显转趋强硬。日本与印度及东盟频频互动,澳洲早与中共互相过招,至于印度,近日在边境冲突中已开第一枪。三国同仇敌忾,即成合纵连横之势,再加上台湾本岛军事力量,以美国为首抵御中共,双方实力变得悬殊,中共将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挑战。

  世局诡异,矛盾积压,总要找个出口宣洩。所谓和平,只是两次战争之间的休养生息,所谓战争,却是两次和平之间的兜底清算。出于人类自私的劣根性,没有一个国家是省油的灯,事关生死存亡,最终是实力见高低。

  战争越来越近,避得过是万幸,避不过时也命也。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