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克强指数三大数据话你知 中国复苏已来临

京港台:2020-9-17 11:53|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克强指数三大数据话你知 中国复苏已来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李克强病逝 最新动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全部均好于预期,显示内地经济正步向复苏。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为更能反映经济实际状况的"克强指数",同样显示经济全面向好,证实了内地复苏步伐坚实。

  "克强指数"即李克强(专题)指数,最早由英国政经杂誌《经济学人》于2010年提出,源于李克强在2007年任职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时,向当时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雷德解释,用于分析当地经济状况的数据。他更喜欢通过全省铁路货运量、用电量和银行已放贷款量,作为指标因素来追踪辽宁经济变化,以挤掉统计数字的水分。

  若以此来看,根据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8月中国全国用电量按年增长7.7%,增速较前一个月提高5.4个百分点。此外,当月全国铁路货运量年比增长6.5%,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7.2%,也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除用电量大增,8月内地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也快速回升,按年增长6.8%,增速比上月提高4.9个百分点。今年前八个月累计发电量增速更首次由负转正,年比增长0.3%。

  从用电来看,8月,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年比分别增长12.1%、9.9%、7.5%,居民生活用电量则下降1.2%。1至8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增速同样实现首次由负转正,年比增长0.5%。

  此外,8月全社会货运量年比增长4.8%,增速较前一个月加快1.9个百分点,为连续四个月正增长。

  客运方面,第2季以来,全社会客运量也逐月回升,8月日均客运量达3,168万人次,比前一个月日均客运量增长10%。 

  至于贷款方面,早前人行公布8月新增贷款1.28万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按年多增694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5万亿元。特别是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1.39万亿元多逾一倍。

  由"克强指数"三大指标来看,中国经济复苏已确实在加速,而且基础坚实,第四季如没有突发性冲击,复苏将面全面爆升可期。

相关专题:李克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