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军机再进台湾防空识别区 台湾空军严密监控

京港台:2020-9-17 21:08| 来源:VOA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军机再进台湾防空识别区 台湾空军严密监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资料照:中国空军Y-8军机

  台湾(专题)国防部与空军司令部周四(9月17日)表示,中国解放军空军两架运-8反潜机于本周三(9月16日)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空军第一时间进行广播驱离,并动用空中兵力严密监控。

  台湾空军司令部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共两架运-8反潜机集中在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侧,台湾空军全程掌握中共军机动态,并发出口头无线电警告,配合空中兵力进行驱离。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周三称,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台海两岸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中共加强了在台湾海峡的军事行动以此武力恐吓台湾。自8月10日开始,台湾海峡出现中共军机数度飞越航空识别区的活动。9月14日和15日中共还进行了具有强烈针对性的数枚东风-11导弹模拟试射。

  对于以上军事挑衅行为,台湾国防部一贯以“充分掌握、适切应处”回应。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指出,中国军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进行军事演习,对台湾空防造成了严重影响,对区域稳定和平构成巨大威胁,并且这些军事行动均出现在国际航线上,对国际民航飞行安全也会造成影响。

  张哲平呼吁解放军应该有所节制,多次的骚扰行动已经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他奉劝北京方面不要再做“麻烦制造者”,称中国应该对区域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张哲平强调说,他不清楚中共连续一个月以来的各种军事行动的意图,但他表示绝对不要低估台湾军队守护家园的决心,也不要忽视台湾人民确保自由民主的坚定意志;台湾军队绝对有信心、也有能力,与台湾民众共同捍卫国家安全。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也在本周二表示,美国方面会持续以实际行动强调其在亚太区域的存在,也将坚决阻止中国这种不受欢迎且无助益的军事冒进动作。

  有分析称,中共军机近期频繁出现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与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周四访台并出席9月19日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悼仪式有关。

相关专题:空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