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每月$2000政府支票将成历史 300万人入不敷出

京港台:2020-9-17 22:53| 来源:BCb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每月$2000政府支票将成历史 300万人入不敷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当!当!敲黑板,划重点!

  那些在本月(9月)领取最后一期加拿大(专题)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后,仍然未能找到工作的小伙伴们,你们要清楚,每月2000加币的CERB已经成为历史——CCPA (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 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政府将CERB转轨到EI计划之后,估计有近300万加拿大人深受影响,日子可能会不太好过。

  

  CCPA的高级经济学家戴维·麦克唐纳在报告中说,到9月27日,CERB将全部转到EI等福利计划,但这一转变将影响到超过400万加拿大人。

  研究显示,当转换完成之后,估计近300万加拿大人拿到手的补助会不如之前多,这其中包括160万女性和120万男性。为什么女性人数更多呢?“因为女性此前获得CERB的人更多,因此在转换之后收入情况更可能恶化。”

  CERB转EI 收入会锐减

  根据目前的政策,收入较低的加拿大人从EI上得到的收益低于CERB。EI提供的常规和疾病福利相当于一个人正常收入的55%,最多$573一周。

  如果一个人失业前月收入$3000,每个月通过CERB可领取$2000,而如果用EI取代CERB,则每个月只能领取$1650。

  如果一个人月收入$2000,则每个月只能领取$1100的EI福利金。

  对于月收入超过$3636的加拿大人来说,通过EI可获得比CERB更高的福利金额,每月超过$2000。

  要知道,EI可保的收入是有上限,最高只管每年$54200的收入。年收入超过这个$54200,或月收入超过$4516,每月最多也只能领$2483的EI。

  

  他认为,政府发放CERB对很多低收入家庭非常重要(这不是废话吗?疫情期间没工作,这笔补贴就是活命钱),不仅让他们维持了基本生活,而且仍然可以花钱消费,“这也是加拿大在大萧条期间,消费者支出并没有迅速下降的重要的原因。

   每月$2000的政府支票将成为历史

  7月底,特鲁多宣布,帮助数百万加拿大家庭度过疫情难关的CERB紧急救济金,即将停发!算算日子,官宣的9月26日,马上就到了,估计绝大多数人都已经领到了最后一个月的补助支票,从下个月开始,大家将再也看不到这张$2000的可爱支票了。

  

  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表示,联邦政府将加拿大紧急应对福利金(CERB)的申领人士转入就业保险(EI)计划。而CERB这项总额800亿元的补助金计划将于今年9月26日结束。

  CERB 在今年3月开始以来,原计划是每月可以领取2000加币,一共可以领取4次,不过后来由于疫情的严重性超出了联邦的预估,所以又延长了3次,将可领取次数变成了总共7次,总计$14000加币/人。

  截至7月26日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政府已经发放了627.5亿加币的新冠补助金。

  

  “复苏补助”鼓励工作

  CERB的确是结束了,但新财长方慧兰推出一项新福利代替CERB,每人每月1600,发6个月。

  领取加拿大复苏福利的条件如下:

  

  *至少15岁,有社会保险号(SIN);

  *因疫情而失去工作,但随时可以工作;或正在工作,但疫情因而就业/自雇收入有所减少;

  *没有资格申请就业保险EI;

  *在2019年或2020年拥有至少5,000加元的就业和/或自雇收入

  *不是自愿辞职。

  其实,“复苏补助”(CRB)也是很不错的,尽管没有CERB额度高,但申请人每月也是能保证有1600元的收入的,最主要的是,领这个不耽搁找工作,是可以光明正大赚取收入的。

  

  要注意的是,如果申领人的年收入超过了3.8万元,即每月超过3166元,那超出3166元的部分,每超出1元,能拿到的”复苏补助”,就会少0.5元。

  据悉,“复苏补助”(CRB)将维期12个月,以帮助加拿大人度过疫情的困难时期。毕竟疫情闹的许多公司可能会因经济衰退而倒闭,就业市场也不断出现波动。

  如果符合资格,申请人可以从今年10月至明年10月之间的任何时候,申领“复苏补助”(CRB)。最长可以申领26周,但也要像CERB一样缴纳税款。

  此外,想获得这项补助,申领人必须每月在税务局为“复苏补助”创建的新网页上进行申请。但是“复苏补助”与CERB申领是有所不同的,“复苏补助”只有在CERB补助期结束时才能拿到。

  申请人可以获得每周400元,或每月1600元,最多不能超过10400元——但申请者没有每月收入不能超过1000元的限制,这其实就是在变相鼓励申请者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此外,还必须要清楚,仍有43000人没有资格申请这项福利,因为他们的收入已经达到了3.8万加元(约19万人民币(专题))的门槛。所以,这份福利就与他们无缘了。

  政策是在养懒人?

  

  政策推出后,网友也是议论纷纷。

  $2000加元的CERB一共发7个月,现在再发$1600新福利6个月,一直发到明年春节过后4月份。换言之,今次大流行,每人最多可以领到23,600加元,两夫妻家庭可领47,200加元,折合人民币¥25万!

  这一消息对于那些能够继续领补助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可是勤勤恳恳工作的人却最倒霉,一点福利都拿不到。

  而一个国家的运转,最终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会儿发这么多钱,2021年税金是不是要交更多了?最后反而是辛苦工作的人还比不上好吃懒做拿福利的人……

  

  想想,众口难调,政府也真是不好做。

  对于新的福利,大家怎么看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